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寄托着下一代的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寄托着下一代的希望

2019-11-18 20:00:16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寄托着下一代的希望

  人到老年,更明白人哲理,我出生在烽火连天年代经历过新中国诞生强大过程。现在,享受着幸福晚年,夕阳晚霞,让我感到了人生美好满足

  白露天高云淡时,郊区信步,果园果农采收,瓜果飘香。农家收获玉米,金黄累累。花农花田采摘花籽,收获的季节,一片忙碌景象

  老了,身体尚可,看着农家老人田间劳动自己感到也应该干点什么,但又想,自己又能去干什么?每天慌慌然,也只好随着日出日落虚度光阴了!

  临近仲秋,正是绿肥红瘦时节,花开逢时,又是菡萏结莲蓬紫薇牵牛花开时,草树荫浓,草深虫鸣,秋蝉声声,不觉又是一年仲秋,望着眼前景色,不觉感觉颇深:

  不觉夏末,过了七夕,到了今年第十三个节气---立秋。

  岁月无声,过往无影,夏去秋来,又是夏秋之交,看过了今年春天鲜花,又过了绿肥红瘦热烈夏天,到了等待收获的秋天。四季轮换,每个季节,都有着不同的景色。冬思春,夏想梅,年年如此年年过,何必惜春悲秋!

  每年人们都会在春天播种希望,等待秋天的收获,秋收冬藏,一代人辛劳寄托下一代的希望,一代一代承载民族兴旺的期寄。

  夏秋之交,农村的景色是美好的,秋禾染绿,瓜果飘香。远望蓝天白云,山远青黛。近看荫浓瓦舍,清净优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