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对子女VS子女对父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对子女VS子女对父母

2019-11-19 09:27:4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对子女VS子女对父母

  父母子女VS子女对父母

  二十年前,记得自己在新疆当义务兵时,两年时间都没有回来,还流行书信进行来往。自己大概每半年才写一次信,更多的就是给家乡的父母报一声平安。由于母亲打小没有练过书,每次都是郑重地把邻居家的小孩叫来练给她听,一边听,一边在流泪,反映出母亲对远方孩子思念

  父母对自己儿女的思念,如潺潺流水,一直在进行。记得母亲曾说过一句话,只有瓜怜子,没有子怜瓜的。自己上小学时,家里炖了一锅鱼,爸爸总是把鱼身上最好吃部分夹到我的碗里,而自己则把满是刺的鱼头夹到自己的碗里,小时候懂事,问爸爸为什么总是吃鱼头,爸爸笑着说,自己最喜欢最鱼头了。到了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时,也是把鱼最好吃的部分夹给儿子,而自己把鱼头夹到自己碗里,也是笑着对儿子说,我最爱吃鱼头了。记得自己上高中时,每个月才回家一次,其实也就是拿下个月的生活费,而农村田地的父母每个月者要为我的生活绞尽脑汁办法,看到他们原本健步的步伐,也已经慢慢蜕变步履蹒跚时。自己心中也没有来由的一阵心酸。因为这都是为儿女操劳结果。人的更替更就这样的残酷,把嗷嗷待哺婴儿历经千辛万苦抚养成人后,自己也就慢慢地老去了。

  年轻时候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少年时担心孩子的成绩毕业后担心孩子的工作结婚后还在担心孩子的家族是否和睦孙子是否听话,更甚现在孙子都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事情。真是为孩子的事情忙活了一辈子

  而子女对父母的思念,却是拨一下,动一下,不拨了,也就不动了。听着感觉寒心作为儿女,当前在这个世界打拼,有的打工一年四季都不见人,生活也不容易。也只能打电话微信视频方式来和远方的父母联系。在家的,也在上班工作,早出晚归,两头都是黑夜。家里也管不上太多的事情,只能依靠父辈帮助带着孩子。诚然,我们没有当啃老族,但是对于父母的孝顺却做得太不够了,自己的小家族要过得和睦,因为家和才能万事兴,做为子女要忍辱负重重担挑刺,兼顾好爱人和父母的关系,倾注对孩子的精力时,同时也不要忘了孝顺父母的行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