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11-19 16:22:41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

  “要看一个城市性情,则要到犄角旮旯的窄巷里。”而我,作为一个走街窜巷的参展商,看的不是性情,而是这个城市对外人接纳

  临沂,青岛,青州,济南,烟台,淄博……

  这些山东省里的城市,用其朴实性格吸引外地人前来“消费”,却驱赶了进出口的新时尚感。可你不能否认,这样才是会过日子的城市,讲究吃与穿。

  我的文章并不是要批判这个省会,只是用亲身的参展经验来客表述而已。

  我是一名东北姑娘,主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轻工艺品。总店在印度,产品也全部来自德拉敦和克什米尔地区,国外有一个合伙人,每年都会中国与我到各地参展,为期6个月以上。简单点说,就是在中国各种展会上销售合作

  这些产品在南方和家乡很受欢迎,但在山东,并没有被接受。也不能说完全不被接受,而是一些城市没有给外国人和进口产品给予足够的“接纳”和“认可”。

  就说说最近一场展会,合伙人比较忙,只有我自己来参加,当时组委会人员说:这边人流量很大,带些外国产品来,一方面政府重视 宣传的好;另一方面当地缺少这样的产品,有望大卖。

  就算试水吧,我早早选了最佳的展位还带了370公斤的产品来淄博参展。

  结果,短短四天时间,我的产品并没有被当地人接受,甚至其他场内的外国商人产品都没有出单,八家外商,总出单量用手指头都能数出来,白折腾一场!

  到了第三天晚上,连续零单的我有点精神崩溃,觉得辜负了合伙人的期望,跟他通话了很久,可展会没到最后一天,内心也会抱着一丝希望

  最后一天,我终于出了一单,仍记得那张红色票子在我手里紧紧握了一上午,不知道怎么去形容这种感觉,只是多年的展会真的从未如此挫败过。

  合伙人J说:不要管外界眼光,要多给自己一些自信,经验有时比钱更重要,只有你经历了才能做更好的决策

  我说这个城市很冷,除了天气还有它带来的挫败感,不止因为赔钱,更多是常被贴上一些主观随口的标签! 就比如,当地年长的人不太接受外来的事物,觉得自己城市的产品最好,觉得时尚没有意义,也会觉得我好好的中国人来卖印度产品,肯定是假的,不能来买! 

  一种深深的不被国人信任的感觉吧,在其他城市很少遇到,因为他们见过,至少对我的产品有一定了解。但淄博,不止不被理解更难去跟他们解释,因为错的人,你再专业,在他们眼里我也不过是想把产品卖个好价钱的销售人员。

  山山水水,万千世界,我去过的每一个城市的接受力都不一同,不可否认它们丰富了我的认知,也确实用金钱换来了宝贵的经验。赔与赚,固然要深思,但淄博,晚风白日皆很冷,外地人不愿再留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