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贩子梅姨画像已被官方辟谣!!被通缉的“人皮老虎”何时才能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贩子梅姨画像已被官方辟谣!!被通缉的“人皮老虎”何时才能落

2019-11-19 21:18:22 作者:杞人 来源:思想地带 阅读:载入中…

人贩子梅姨画像已被官方辟谣!!被通缉的“人皮老虎”何时才能落

  作者 | 杞人

  来源 | 思想地带()

  近日,一名叫做“梅姨”的女人画像被广泛传播,刷屏了很多人的朋友圈

  梅姨是谁?

  又是出于什么原因,能让身边的人如此众志成城地对她进行声讨?

  梅姨曾用名潘冬梅,是多起拐卖案件嫌疑人,曾长期在增城、韶关新丰等地区活动,平时以红娘为生。

  而人贩子是最让人深恶痛绝罪犯之一,残忍、毫无人性。他们无所顾忌地把脏手伸向涉世未深的儿童,摧毁一个个原本完整家庭

  因此,当梅姨的所谓最新模拟画像”出现时,便立刻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转发。

  人人希望把这个涉及多起拐卖案的恶毒女人绳之於法,以此大快人心,杜绝后患

  可惜的是,这个所谓“最新模拟画像”信息不实。发布这则信息的ccser不是公安机关官方权威平台

  公安部刑侦局出面辟谣澄清:

  广东省公安厅只请过一次专家对梅姨进行画像!

  官方发布的画像仅有一张。是前几年警方根据供述发布过一张“梅姨”画像。

  “姨”这个称呼一直以来都给人比较亲切感觉个人实在认为这个女人的所作所为配不上“姨”这个称呼。

  那么,这个恶毒的“姨”一开始是怎么出现在大众视线的呢?

  1

  噩梦的降临

  2005年,申军良和妻儿,租住在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沙庄。

  稳定工作贤惠妻子,还有一个可爱儿子。这个家庭很是美满幸福

  但这份美满幸福,在1月4日上午,从他接到的一个电话后,就此消失。

  他的妻子在电话里绝望地对他喊:“儿子被人抢走了!”

  而案发的前几天,住在自家门斜对面的仅仅二十多天的周容平、陈寿碧夫妇搬走了。

  据楼上楼下的居民称:案发当天,周容平、陈寿碧夫妇带着两名男子抢走了申聪,并在楼下乘坐两辆摩的,分头离开

  警方后来确定:周容平、陈寿碧夫妇,就是抢走申聪的嫌疑人,当天进屋控制申军良妻子的两名男子,是他们的同伙

  悲痛欲绝夫妻倆踏上了苦苦寻子的道路,一找,就是十四年。

  2016年,入室抢孩子的周容平、陈寿碧夫妇和他们的同伙张维平等人,相继落网。

  从这些犯罪分子的口中,出现了一个叫“梅姨”的人。

  他们拐回来的孩子都是通过这个梅姨来转卖。

  其中一名嫌犯说,梅姨当年给他拍胸脯承诺过:不论男女,只要有小孩,她都要。

  从她说这句话的背景知道,梅姨的人脉很广,“神通广大”。

  狼心狗肺的犯罪分子谎称:申聪被卖到了广州市增城区湘江路附近。

  申军良夫妇赶至增城,连贴了20万张寻人启事,找了一年依旧一无所获

  直到2017 年,人贩子重新招供,包含聪聪在内的 8 名儿童,通过梅姨被转卖到了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

  但令人痛心的是,直到现在,聪聪依然没有被找回来。

  申军良夫妇却不肯放弃

  “就算爬我也要找到孩子,要是哪天我走不动了,我的家人也会继续找,直到找到为止。”

  “现在很多人都在帮我,技术发达了,一定会找到。”

  申军良坚信,就算是儿子忘记自己,终有一天,他也能找到。

  2018年12月,法院对张维平、周容平等人涉嫌拐卖儿童案一审公开宣判,张维平、周容平被判死刑。但中间人“梅姨”和孩子们的下落仍是个未知数

  一个孩子失踪的背后,都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

  当年灭绝人性的人贩子所做的一个举动,把这个家庭拖下了深渊

  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自己的孩子,但他们心里有一把声音在说:“也许还能找回来呢?也许还有希望呢?”

  他们明白失踪了十四年的孩子由于丢失年龄较小缺乏完整的记忆,找回来的概率很低很低。

  他们也明白即使孩子找回来了,说不定已经对自己的父母毫无记忆。

  今年2月,在云南昆明市,两名四岁多的小女孩被拐走。4个月后,被拐的小女孩被警察顺利找回。但才短短4个月,女童已认不出亲生父母,口音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

  2000年以来东莞共立拐骗、拐卖儿童案件243宗,侦破拐骗、拐卖儿童案件12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318名,成功解救儿童138名。还有121宗拐卖儿童积案至今未破。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而为了钱财泯灭人性,为了自私自利,肆意伤害别人的家伙,则畜生不如。

  2

  落网的背后,还潜藏着更多噩梦

  张维平落网后,供述出除了申聪以外,他在2003-2005年内,还陆续拐卖了八名儿童。

  其中最小的只有一岁,最大的也只是三岁。

  张维平等人拐卖儿童案审理前,部分家长合影呼唤孩子“回家”。来源于澎湃新闻

  他的作案手法是,先跟目标家庭联络感情,让孩子熟悉自己,同时放松目标父母的警惕性。

  暗地里偷偷跟梅姨联络,让她提供买家

  拐卖的九名儿童,都是通过梅姨来当中间人去转卖。

  而每次卖掉孩子,钱一到手,就分给梅姨一千元,当介绍费。

  一个家庭的价值,在他们的转卖中变得何其卑微可笑

  受害人阳春回忆说,当年张维平在她家隔壁租住了一个多月。

  “看起来是个老实人,经常带着我儿子去玩,买零食给我儿子吃,和我儿子玩得很好。”

  2005年5月26日上午,本是一个平静日子

  欧阳春玉和2岁的儿子在出租屋内。她跟往常一样进了厨房,儿子在门口玩。

  5分钟后她从厨房出来,儿子已经不见了,再也没有回来。

  这一天,在欧阳春玉一家心里,永不再平静。

  现在拐卖孩子的团伙主力已经落网,得到应有的惩罚了。

  但是转卖人梅姨却依然身份成谜。

  除了知道她年约65岁,身高1.5—1.6米,讲粤语,客家话,曾长期在增城、韶关新丰地区活动以外。没有其他任何有效信息。

  这个人仿佛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随着梅姨的不知去向,被拐卖的儿童也仍然下落不明

  但梅姨的销声匿迹改变不了什么。

  人贩子梅姨被全国通缉中。越来越大的热心群众加入寻找梅姨的大军中。

  所有人都在盼望着,有一天能把这只吃人的老虎能够被找到,得到应有的惩罚。

  3

  团结一致,誓要将噩梦驱逐

  多年来,专案组从未间断对被拐儿童的查找解救工作,但受案件线索和技术条件限制,许多被拐儿童一直未被找回。

  今年11月,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刑侦部门组织广州、增城两级公安机关,应用智慧新警务技术,不断缩小被拐儿童的查找范围

  11月13日,广州增城区分通报了人贩子“梅姨”案的新进展。通报称,近期找回了其中两名被拐儿童,分别叫陈前、杨佳,已组织家属认亲。

  但令人痛心的是,杨佳的生父杨江连续三年寻子无果,导致精神崩溃。

  身心疲惫的杨江不堪重负,已自杀。

  现在孩子找回来了,但这个可怜的家庭将永远拥有这个无法弥补的痛。

  人贩子的存在,导致一个又一个的家庭家破人亡

  实在是很难想象怎么会有这么恶毒无情的人。

  这些人贩子不管是生活所迫,还是一时邪念导致一错到底,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都无法让人原谅他们的所作所为!!

  我们只是平平凡凡的普通人,能做的只是循规蹈矩,以不触及法律底线方式生存着。

  妄图走邪门歪道去挣快钱只有死路一条

  我们不会原谅这些人贩子。

  还有许多的家庭在支离破碎着,还有许多的父母在哭泣着。

  他们绝望又无助,硬生生被人剜掉自己的心头肉。

  连找个说理的地方都没有。

  而臭名昭著,牵涉到多起拐卖案的“人皮老虎”梅姨却依然逍遥法外

  抓人卖人的人贩子何其冷漠

  当那些小小的孩子们哭得撕心裂肺,哭着闹着要回家的时候,人贩子们的内心可曾有过一丝动摇

  当那些绝望又无助的父母们出现在电视上哭得声泪俱下,乞求大家帮帮他们的时候,人贩子们的内心可曾有过一丝愧疚

  不知道他们能够冷漠地做出这等恶行,是因为没有把自己当人看,还是忘了自己也是个人。

  人贩子都该被抓起来狠狠制裁

  现在,首当其冲的是我们需要团结一致,把那个犯下滔天大罪、却至今逍遥法外,可能就在你我身边梅姨找出来,把她绳之於法!!

  - END - 

  作者:杞人,人生逆旅,我亦是行人。本文首发于思想地带,转载请在后台留言。

  你点的在看,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