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的温暖

2019-11-21 09:19:29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的温暖

  中国人有很重的思乡情结我们不管在外面打拼是否赚到了钱或者是离家乡有多么的远,只要到了过年的时候,我们都会踏上回家的路,归心似箭的往家赶,有可能选择火车,有可能会选择坐飞机,还有可能是各种交同方式结合,都要马不停蹄地奔向家里。我们,会有很多美好的一瞬间,当我们一路坐火车,坐大巴或者坐公交,辗转了好几种,交通工具之后来到自家门前,看到年幼孩子或者年迈的母亲等在家门口,那么所有的委屈或者疲倦都在这一刻消失淡尽,回家了,家里有人在等你。

  网上有一个比较红的图片,上面有一位年轻妈妈,背着一个很重的背包,然后还有一个非常大的行李箱,前面还抱着孩子,这一路我们可能会走到很累,可能会压的我们喘不过气来,但是好在我们知道我们要走的路,好在我们马上就能回家了。或许有的时候我们很贫穷,没有太多的钱,给自己家里人买好的吃穿,可能有太多的人在路途上,省下很多路费,直为的给自己家里人买一件新衣服,给在家里的孩子买一个新玩具,我们都卑微生活,但是感情从来都不曾卑微。

  还记得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在火车里的父母,在火车车窗上写下了两个字,让火车外面的儿子保重,或许我们一年只能回家一次,但是我们心里的爱是那样的沉重。在候车大厅里,人挤人几乎没有落脚地方,但是拿到火车票的人脸上都洋溢着非常开心的笑容,或许我们的生活总是不尽人意,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为了一个家,为了一个人,让我们的努力更加有意义

  路上的有很多疲惫,也有很多辛苦,或许我们也会遭遇各种各样难题,但是只要我们踏进家门,所有的苦都会消失,这是一种让人不惧孤苦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