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人郑博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人郑博文

2019-11-21 10:45:2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人郑博文

  郑博文小朋友爱人单位郑勇的儿子大家见面,直呼其“皮大王”。他,瘦瘦的,几乎不吃饭,可他精力充沛机灵敏捷,跑来跑去就喜欢学小猴子样子,在大家热烈鼓动声中,他越发不可收拾。大家会说:“博文,瞧你老子板子打不出个屁来,怎么生了你这么一个皮王来?”大家又是一阵哈哈大笑

  博文妈妈说,博文在校已经有好几段“光荣历史”了——有和同学打闹,自己鼻梁被打肿的;有和同学游戏摔跤腿上成淤青的;还有几次,是博文直接将同学推倒“见血”的……博文真是皮得出奇

  一次,有参观团来校参观,我一路陪同一路拍照。正好经过博文教室,参观的人停下脚步,有的在窗口看孩子们上课,有的从开着的后门进教室,我也就跟着进去。真巧,博文在老师指导下学做小老师,我举起相机赶紧拍照。看着他乖巧懂事的样子,一点也看不出他下课时“小猴子”的样子。我微笑着看他,他神情特别紧张地看我。我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小孩儿真是变了一个模样

  有一次,博文妈妈带着博文来我办公室咨询学校新生招生的事情。博文妈妈和我面对面说话,博文开始在我办公室转悠。一会,他过来跟妈妈说:“妈妈妈妈,我肚子有点饿。”博文妈妈没在意继续和我说话。后来,我发现博文看到我办公桌上那盆刚接待客人留下的水果香蕉,赶紧递上一个,博文小心地接过,眼睛眯笑成一条缝儿。后来,我又给他第二个,他轻轻说:“阿姨,够了。”

  最可爱的是,每次周一我值班看到博文,他总是会非常响亮地叫“阿姨,阿姨”,唯恐我听不见,只要我大声应了,他就屁颠屁颠快乐不行。开始,我很纳闷,觉得这小子怎么叫个老师也那么高兴?后来时间长了,我猜想博文很可能是这样想的:瞧,别人只能叫“周老师”,而我能与众不同地叫“阿姨”……当然“得意”啦!后来我发现,的确在博文叫我“阿姨”的时候,同行队伍中有几双稚嫩的眼睛惊奇羡慕地看着我,也看着郑博文,而博文神情雀跃一溜烟跑了。我突然想到:小时候我就特羡慕同学有个老师妈妈或老师阿姨,在学校里走个路也特神气的那种。我还见过,我的初中学长得粉粉嫩嫩的,看她一直自由进出老师办公室,享受着我们从没有过的“高级待遇”——其实她只是进去喝口水而已,但也把我羡慕死了。

  那次去安徽游玩,车上博文妈妈跟我说:“周老师,博文那天拿回学校的《成长报》,我跟他两个人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每个字都仔细看了,觉得真好。告诉你,博文连那最后一排小字都看清楚了,悄悄告诉我‘阿姨是编辑主任’。”博文正好在边上,我惊奇地问:“是吗?”博文郑重点点头,说:“是的。我还建议我们陆老师要争取在《成长报》上发文章呢。”我听得有些糊涂,博文妈妈赶紧告诉我,说:“看完报的第二天,博文跑到数学陆老师那儿,问:‘陆老师,你的文章为什么没发在报纸上呢?’陆老师不明白,问:‘哪篇啊?’博文很认真地告诉她:‘就是那篇得奖的。’陆老师这才恍然大悟,而后说:‘没发,肯定还不算好吧?’博文接着说:‘这样吧,我来跟校长阿姨说说,让她下次给你发文章。’陆老师听了,更不明白了,问:‘哪个校长阿姨啊?’博文很严肃地说:‘就是我认识的那个校长阿姨啊,三楼的,我去过她办公室。’陆老师想了想,似乎明白了一些。她继续问:‘博文,你怎么知道她是校长呢?’博文皱着眉想了想,而后很肯定地说:‘她办公室不是挂着一块牌子嘛——校长办公室。”听完博文妈妈的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是啊,“校长室”和“校长办公室”到底区别在哪儿,我也没搞明白。“校长办公室”倒是让我生出了很多尴尬——有接孩子回家的老婆婆非得跟我论理,我为什么,她说你比校长大;还听得以前教的孩子经过我办公室悄悄嘀咕“周老师是校长”……何况眼前这个刚读一年级的郑博文小朋友呢?其实,我哪是校长呢。

  关于做那个报纸的事,也是做得我一团火气一团糟。但听得博文妈妈娓娓叙述着,我还是清了清嗓子,很郑重地跟博文宣布:“为了不辜负郑博文小朋友对我的喜爱,也为了不辜负像郑博文小朋友一样的人对我的喜爱,我决定好好学习,好好努力,好好坚持,以认真的态度把这份报纸做下去,以免博文小朋友失望谢谢,万分感谢。”顿时,博文清脆笑声回荡在车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人郑博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