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女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叶女士

2019-11-22 03:48:49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叶女士

  叶女士病了,不是啥大病,子宫肌瘤,得做个手术。她有医保,能报销一些,自己还得花七八千。除了要花钱让她有些心疼之外,她尽然很开心,这几年她压力太大了,她想,她病了,正好休息几天,也让她老公伺候伺候她,她也请上几天病假,睡几天。

  说起她老公,真是让他又爱又恨。叶女士是那种出差想老公不想孩子的主。没想到有一天她也会如此讨厌她老公。他俩刚毕业那几年过的不错,两人工作都好,都在大的企业里做事儿,老公有管理才能,没两年就被提拔要职,赚的虽说不是最高层级,但是在同龄人中也是佼佼者双方父母家都困难,还需要他俩帮衬,他俩付了首付买了房子,也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生活发生变化是在他老公生病之后,刚开始以为是高血压,后来确诊是心肌问题身体不好后,工作也开始不顺利,后来不上班了,在家修养身体,整个家需要她自己撑着。刚攒点钱,她老公必生病,而且是进ICU的那种。她总是东拼西凑的借钱,给老公看病,再挪信用卡的钱还,来回倒钱,拆东墙补西墙。叶女士坚强,这些难处从不跟婆婆和自己妈说,怕她们为难担心,而且她们也根本帮不上忙,她就得自己熬着撑着。最难的日子终于过去了,老公去年开始身体好了,也能出来上班了,开始赚钱了,她以为她终于熬出头了,但是她老公连续换了三四个工作,不是嫌远就是觉得公司发展前景,再不就是觉得公司管理有问题,总之就是干不长,又开始在家养了起来。叶女士应该是从去年开始嫌弃他老公的。

  叶女士总是在想,她还有出头之日吗?这五六年她是怎么过的啊?老公为什么一直不体谅她,不把工作做好呢?挑三拣四的。他是不是已经习惯了不用负责任的日子?而且在家的日子里孩子他也没照顾啊?孩子作业写不好,考试成绩不行,长大了怎么办啊?她对孩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软硬兼施,有时候会忍不住动手打孩子,打完又后悔。想着跟老公聊聊吧,开始总是能心平气和,聊到最后就是吵架。开始老公也是体谅她,慢慢的,觉得她有时候无理取闹,觉得她变了,拿生命爱她的妻子变了。叶女士,有时候心静下来也反省,是不是太焦虑了,影响了老公和孩子的心情。随后她又想,难道不是生活把她压迫的吗?老公生病,养病,花了多少钱?谁又帮过她?病好了,工作又不行,孩子也不省心。每天这几个问题都在她脑子里过一遍,她想她活着干嘛啊?有啥意思啊?天天死撑着!无聊无趣。虽然每天了无生趣,她始终也没忘记她得自己赚钱养家呢,弦一直绷着。

  前几天单位集体体检,她检查出子宫肌瘤,而且必须手术了,瘤子已经长到必须手术的地步。她想这几年,她也没体检过,马不停蹄的过日子,为这个家。想想委屈,她哭了,她给他老公打电话,告诉他要手术的事情。她老公说,我先告诉你个好消息,我被心仪的公司录用了,下周上班。她马上停止了哭,说,“太好了,老公,你只要在我出手术室要人推回病房的时候来就行,安顿好你就去上班。不耽误你。”她老公说:“好老婆,我让我妈来照顾你几天,你手术当天我肯定会陪着你”。他俩在那一瞬间,好像又回到了恋爱的时候,甜蜜蜜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叶女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