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要有挨骂的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要有挨骂的能力

2019-11-21 08:17:58 作者:连岳 来源:连岳 阅读:载入中…

人要有挨骂的能力

  H Shunso,Cat歌德曾认为,国王普通国民愚蠢批评,不应该生气,与此同时,国王也不必多向国民解释自己的治国方法,想清楚了就去做,因为普通国民的格局见识有限,并没有能力理解国王。这种精英思维,不符合现在的政治正确,但它始终符合沟通规律,有智力上的合理性。它也说明,一个人应该始终想清楚自己最重要角色是什么,不应浪费自己的任何一丝心智资源,包括你的愤怒。你没看错,愤怒也是心智资源,愤怒也应该合适。没有愤怒的人,他的自尊值钱,太多愤怒的人,他的愤怒不值钱。某种程度上,在你可以主宰范围内,你的作用类似于国王。一个人要完成自己的责任任务比国王还难一些,因为你毕竟没有国王的惩罚权,这对智力的要求、对情绪掌握的要求,就更高了。优秀一家之长,比例不高,就在于其标准是优秀国王的标准,大多数人只能当个坏国王。有位读者展示了他的情绪控制能力:他是一个好国王。一个人被骂(批评),本能的还击就是辩解与还击,没人喜欢被骂,但遗憾的是,我们从小就得被骂,家长老师老板,都可能骂你,就是最后当了真的国王,也会被国民骂。换言之,具有一定被骂的能力,也是一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一被骂就奔溃,或反应过度,或自暴自弃,都履行不了自己的职责作为成年人,被老板骂最常见。你心情不好的同时,有几个判断必须瞬间完成:一、他是不是好老板?好老板表面千差万别,可能衣冠楚楚,可能不修边幅,可能谈笑风生,可能沉默寡言,可能脾气火暴,可能谦逊有礼,但他们的共性是不会亏待你的付出,钱给得够的老板就是好老板。不给钱,理想谈得再好,你也不要忍他。二、我能不能保住自己的工作?这才是被老板骂的深层恐惧,尤其是被错骂,更觉得委屈。其实老板还愿意骂你,反而说明工作保得住,懒得骂你,才是暴风雨前奏。被错骂很常见,你在合适的时候展示一下自己的工作成果即可,老板意识得到错误,他未必会给你一个正式的道歉,但心里对你的评价一定加了分。当然,如果是自己工作疏失被骂,则要警惕,同样的错误多犯几次,工作可能真的不保。三、怂恿你“勇敢”一点的同事,最可能是职场毒人,他们将会利用你的怒气发泄自己的怨气。被老板骂了,自己保持安静,不四处抱怨,可降低被利用的风险。以上三个问题清楚以后——一个成熟的人,这个想清楚的过程在5秒钟左右,你脑海里此时应该浮现出家人笑脸,你要对他们负责,你能被骂,不是因为怕谁,而是因为有人可爱推荐软弱的人,爱也给一次变强的机会上文:人有天生技能,可治疗痛苦抑郁绝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要有挨骂的能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