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鸟助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百鸟助扫

2019-11-24 08:46:4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鸟助扫

  百鸟助扫

  这些年来,高福来曾到多座寺院做常住居士,他以寺为家,无私奉献,每到一处都是挑最苦最累的活干,他说,这是以苦为师。

  那年,他在某寺常住,寺院很大,面积有上百亩,院子古木参天树木很多,每到秋季,树叶纷纷落地,寺庙人少,打扫不过来,北风乍起,落叶纷飞,显得很不清净

  自打老高来到寺院,就自愿承担了打扫寺院的工作。打扫寺院是个苦差事,每天要在夜里两三点钟起床,趁香客到来之前把寺院打扫干净,整个院子打扫完至少要用时三个小时。老高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地每天打扫寺院,日子长了,他也感到有些疲惫,他毕竟是五十岁的人了。

  一天,他又在打扫寺院,如同往常一样,扫一下地,念一声阿弥陀佛,心无杂念,不急不慌。就这样,三个小时过去了,当他扫完最后一扫,把最后一铲垃圾倒进垃圾箱,直起腰来,这才感到有些腰酸背痛。于是他想,要是有人帮我一下该多好啊!

  扫完地,时间还早,香客们还没上山,趁此时,他到大殿阿弥陀佛像前,诚恳礼拜,口中念念有词:“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帮帮我吧,请您派人来帮我扫扫地吧!”

  第二天早晨,他照常早早起来打扫寺院,可是今天院子为什么这么干净?树叶怎么这么少?他看看周围,并无任何人,也听不到有扫地的声音,他有些疑惑。稍稍定神,他发现有许多小鸟,口里叼着一片片树叶,飞走了。这一群飞走了,那一群又来了,鸟中有大鸟,小鸟,各种各样的鸟,数都数不过来。再看看那些树,它们飘落的叶子也是有章有序,大都集中在树根附近,一圈圈一片片,极易清扫。老高恍然大悟,原来是阿弥陀佛派人来帮助我啦!

  老高仰望圣殿,高声诵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百鸟助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