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陀施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佛陀施救

2019-11-29 07:48:0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陀施救

  佛陀施救

  高福来的加油站每天都要补给大量油品,空油桶要及时送往石油公司周转。一次大客车装空油桶时,老高发现油桶捆绑不紧,怕半路散开,于是亲自爬到相当于三层楼高的车顶,想把固定油桶的绳子紧固。但由于用力过猛,绳子突然断了,老高一个后仰,头朝下从车顶摔下来,车下人都吓呆了。十几米高啊!那可不是闹着玩的,一般情况下,头朝下摔到地上,必死无疑,最幸运也得弄个重度脑震荡。

  正在即将落地的一刹那,老高大喊一声:阿弥陀佛!说也神奇,只见他在空中来了个后滚翻,两脚稳稳落地,既没摔伤,也没擦伤。

  又有一次,老高要到一个地方弘法,来接他的既不是小轿车,也不是大马车,而是一辆摩托车,开车的人是个毛头小伙子。老高有些犯难,坐吧,不太安全,不坐吧,人家大老远来了,如果不坐势必被人误解,以为老高看不起这个摩托车。

  尽管不情愿,老高还是坐上了摩托车。小伙子一踩油门,摩托车就飞也似的跑起来了。老高坐在后座,一声不停地念着阿弥陀佛。同时也告小伙子念阿弥陀佛,可是小伙子说,我开着车念不了,老高只好由他。

  开始,路还算好走,摩托车越开越快。谁知前面半米多深度一条水沟横在路面,这是农民浇地临时挖的,小伙子并没有发现,摩托车也未减速,当发现水沟时刹车已经来不及了。摩托车一头栽到水沟里,只听咔嚓一声,摩托车截成两段, ,散了架子,小伙子也甩出十几米,趴在那里不动了。老高虽也被甩了出来,但平稳落地,毫发未损。老高起来看看那小伙子,好像还有口气,马上大声念阿弥陀佛。

  半个小时后,小伙子动了动坐起来,看来命是保住了,但脖子严重扭伤。

  还有一次,老高乘夜班车到甘肃某地,这样既可以不住旅馆,剩下一笔住店钱,又能节省时间早点到达目的地

  老高买好车票,并上了车。开车后,老高感觉有些不舒服心绪烦乱,不得自控。老高预感不好要求中途下车。车老板是个个体户,不愿退票,老高说,我不是要你给我退票,是想在这里下车。老板把车就近停在一家旅馆门前,待老高下车后就上路了。

  老高在旅馆睡了一夜,清晨起来有搭上另一趟班车去往目的地。当车行至一山道拐弯处堵车了。正常情况下,这里是很少堵车的,当了解情况后才知道前面出车祸了,一辆大轿车,昨晚从山上摔下去,死了不少人交警正在这里处理事故

  老高跑到出事现场一看,出事的大轿车正是他昨晚乘坐的那辆。老高这个才明白,昨天晚上怪不得那么难受,原来是阿弥陀佛告诉我不要乘坐那辆大轿车呀!悟此事,老高感慨万分,还是念佛好啊!阿弥陀佛已经救过我好多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佛陀施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