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难道收养她是一种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难道收养她是一种错

2019-11-29 14:27:5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道收养她是一种错

  难道收养她是一种错(938字)

  文/宋劲

  阿武是扫大街的,每天一大早便推着一辆脏兮兮垃圾车上街打扫。阿武四十多岁了,硬是没找到个媳妇

  一天清晨,他捡到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女婴,女婴长得眉清目秀,阿武看着就喜欢邻居都劝他说送孤儿院吧!阿武说不用,自己省吃俭用,能养活她。小女孩幼儿园小学那些年是他们父女俩过得最欢快日子

  随着女孩慢慢长大,阿武发现她越来越自卑,越来越躲着他,特别是一起上街的时候,她总和自己保持一段距离。阿武不怪她,只怪自己矮穷矬,地位低下让她在人前抬不起头来!

  正巧,女孩上那初中正在阿武负责打扫的那段路上。每次放学,当她和同学们走在一起碰到他在清扫街道时,阿武和她都装作不认识对方样子。女孩的成绩很好,估计能考上重点高中,但这所高中也正巧在阿武负责的那条路上。怎么办?小孩自尊心越来越强。特别上了高中遇上叛逆期就完了。阿武找到领导说明原因要求调他去负责另一条街道的卫生

  阿武要求调动请求通过了,就在这时,全班考第一的女儿的高中录取通知书也下来了。阿武原以为她一定是考上了在如今读的初中同一路段的重点高中,没想到拿过录取通知书一看,却是另一间普通高中,而且这间学校就处在他即将要去负责打扫的那路段。

  唉!丫头呀,您填报志愿时咋不跟俺说一声。俺明天可就要调到您上那所高中所处路段打扫了呀!女孩听他那么一说,又羞又生气地跑出了屋外。为免难堪,阿武决定借钱也让她住校。

  三年后,女孩考了个外省的重点大学。阿武卖了自己那间小平房供她读完大学。女孩很争气,读书很用功毕业时,学校让她留校工作。自从女儿毕业后,阿武顿觉一身轻松了,像完成了一项艰巨任务。一个人老家过着清平的日子,从不进城麻烦女儿,女儿也从不回来看他。

  又过了十多年,女孩调回家乡做了父母官,阿武考虑到自己身份低微影响她的仕途,于是也从来没去她家一次,她也好像不把自己看作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人一样。倒有点像寄居在这,随时又要搬走的样子。

  又过了几年,她进去了,丈夫和她离婚,谁都不去看她。唯有阿武知道后马上买了些食品衣服去探望她。见到她,阿武原本以为她会感动流泪,真那样的话还不知如何安慰她呢!

  哪知道她却指责阿武,都是因为你,自己穷得叮当响还捡了我来养。如果你是有钱人,让我生活富足,日后有保障,我还要那么用功读书吗?读书出来后我会削尖脑袋往上爬吗?爬上去之后还会贪得无厌吗?那都是因为我穷怕了才这样去做的,

  听完这番话,阿武流下了悔恨泪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