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坝下的皮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水坝下的皮球

2019-11-29 14:56: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坝下的皮球

  水坝下的皮球

  文/赵元波

  我们村前的河里有一道拦沙坝,在拦沙坝的下面被水流冲出了一个深潭来,形成了一个深坑,河里的水淌下来就会积聚在深坑里再往外流。

  那天傍晚,我去散步的时候发现水坝下面漂着一个皮球,也许是水位太低的缘故,这个皮球就一直留在水塘里,根本就漂不出去,就在水塘里漂来漂去。这不,皮球又飘到了水流的下面,水流落在皮球上,就把皮球往水里压,哪里压得下去,皮球压下去一小截,就又漂了起来,漂到一边去了。过一会儿,皮球就好像是故意要和水流开玩笑一样,又漂到了水流的下面,这回是换了一个面,还是像刚才一样,皮球漂过去,水流淌了下去,压在皮球上,皮球呢,还是把身子往下一弯,不一会儿工夫就又冒出了水面,水流根本就把它压不下去。

  这样的戏码在水坝下面来来回回在不段地上演,不管怎么样,皮球就是漂不出去,水流也把它压不下去,它只是弯一下腰,就又浮了起来,水流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看着这一幕,我想,人有些时候,也应该像这个皮球一样,遇到压力的时候,就弯一下腰,不跟流水对着干,压下去,那就换个地方再漂起来,安静坚韧有信心始终积极乐观,总有一天,会随着水流漂到下面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坝下的皮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