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执着的飞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执着的飞蛾

2019-11-30 15:29: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执着的飞蛾

  执着飞蛾

  文/赵元波

  夏天晚上的时候,刚好停电,屋子里顿时暗了下来。好一会儿了,主人摸索着点上了一支蜡烛。这样,昏暗的屋子里又重新亮了起来。

  一只飞蛾,在黑暗里见到亮光,它感到好奇,这亮光跟刚才的怎么有些不一样呢?它很想弄清楚其中的原因,于是就径直飞了过去,直接就往烛花上撞去,想看清楚个究竟,飞蛾还没有靠近烛花呢,只听见“呲啦”一声,飞蛾的翅膀被火给烧掉了一小截,飞蛾的身子一歪,才算逃离了这个地方

  在黑暗中休息了一会儿,它更是有些想不通了,她就只脾气,有人说它执着,有人说他喜欢牛角尖,以前,就是撞在电灯玻璃罩上,也什么事情也没有,这一回呀,才稍微靠近一点,翅膀就被烧掉了一小截,不行,一定要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否则,它会一夜不眠的。

  这样想来,飞蛾于是就又一次鼓起了勇气,奋力向烛火冲去。这一次,没有上一次运气那么好,就在靠近烛火的那一瞬间,就化成了灰烬荡然无存。直到最后那一刻,飞蛾都没有弄明白自己化为灰烬的真正原因。执着用错了地方,带来的很可能就是一场悲剧

  主人看见了,叹一口气说:“吃了一次亏,不吸取教训,还敢往火里撞,真是自取灭亡。”

  做事情,不执着不行;如果不分场合,一味执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就成了固执,只能是自找苦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执着的飞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