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只要自心有纠结皆是自己的错,不执着即无障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只要自心有纠结皆是自己的错,不执着即无障碍

2019-10-31 09:26:4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贪嗔痴慢疑出自于名利二字,名闻利养是修行人死敌。一切众生无量无边的烦恼痛苦,皆来源于名利二字。贪名是虚荣虚伪面子狡猾傲慢自由自以为是祸根。利字是贪钱、贪色、贪欲、贪着吃喝玩乐的祸根。无量无边的一切烦恼痛苦折磨矛盾,不离开名与利的贪着祸害。一个心中放不下名利的糊涂人,永远也无法达到真正的开悟见性,因为自性清净了了常知,决定没有这名利二字的祸乱。

  在你心中有结扣、有烦恼、有矛盾、有折磨、有纠结,有不开心、不愉快时,你可以认真分析思维一下你自己的心,一定是被名利二字迷住了。名是你心中的一切执着烦恼,也就是你自己我我我的虚荣虚伪面子、傲慢心;利是你一切的私心贪心、执着不舍不放的烦恼心,所有的烦恼皆出自于这两个字。只有把名利心放下的人,才有资格明心见性解脱成佛。

仁德上人 只要自心有纠结皆是自己的错,不执着即无障碍

  无论你选择修行哪一个法门目的只有一个,尽快的解脱成佛。解脱成佛最基本的标准是明心见性,见性成佛。明心见性的最基本标准,就是彻底地放下,化空你的名利执着心。无论修行什么法门,如果放不下你的名利心,妄想见性成佛,只能是自己欺骗自己,这是决定不可能成就事情。名利心又分很多的类型,再多的类型不外乎三大类,严重型的、轻微型的、中间型的。你可以把握你自己的心态,看清你是属于什么类型。

  名利心二字,可以变化出无量无边的业障习气与烦恼。你心中无量无边的痛苦烦恼,不外乎名与利这两个祸根。如果你看不到你自己的心,你可以通过别人的表演、别人的示现,来看清你自己的心。因为在没有解脱成佛之前,或多或少地都会有名利心的业障习气。只有佛一人彻底地消除了名利心的执着习气。你把你的心看得越透彻、越细致越好。

  执着事、执着理、执着法、执着空、执着有,皆是障碍。障碍是执着的别名,执着必然产生障碍。除去一切的障碍,就要放下自己心中的一切执着,心空无我无执着,一切障碍顿然消失。只要你心中还有一丝一毫的执着放不下,你心中必然会产生障碍,只要你自己的心中有了障碍,必然就会产生痛苦与烦恼。障碍又是痛苦烦恼的另一个别名。换句话说,只要你心中有障碍想不通过不去,必然会产生很多的矛盾、痛苦、折磨与烦恼。反之,只要你心中有痛苦折磨、矛盾烦恼,必然你的心中会有很多很多想不通、解不开的障碍。

  无量无边的执着,就会产生无量无边的障碍,再由无量无边的障碍产生无量无边的痛苦烦恼。这样分析思维一下,一切的痛苦烦恼皆是因为着相动了自己我我我的爱憎取舍执着心,这个自己我我我的爱憎取舍之幻心一动,马上就会产生无量无边的痛苦烦恼。一个着相执着自我的人,在与人与事与法相接触时候,就会产生自己我我我的意思,由于自己自我的意思,就会产生自己我我我的错对善恶是非人我等矛盾出来。由于自己心中的矛盾,就会产生心中的折磨纠结,再由于自己心中的一切矛盾纠结,就会产生无量无边的折磨痛苦烦恼。这样清楚明白地分析一下,让你自己的心不由自主地会明白一个真理,自己心中的一切痛苦与烦恼,并不是别人送给的,不是别人给你造成的,而是自己着相执着的我我我无事生非自己给自己自找的麻烦。自己心中折磨难过、痛苦烦恼,并不喜欢这个东西,总想找一个借口,认为是别人造成的烦恼,想把烦恼推给别人,这样一推不认账,自己的心会更加烦恼。

  消除一切诸障碍,愿见彼佛阿弥陀。

  自性弥陀自心见,自心无着即弥陀。

  弥陀大慈又大悲,悲智双运空无我。

  众生为何不做佛,皆因着相障碍多。

  如何消除诸障碍,认知见性空无我。

  无我是谁有障碍,无着是谁烦恼多。

  认可灵知不着相,一切障碍空荡荡。

  心空无我常灵知,灵知无我即无魔。

  心无魔障无烦恼,烦恼皆因着幻相。

  每一个真正修行佛道的人,一定要清楚明白地认识清楚,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人事物皆是你自己自性灵显现的一时幻相,是你的自心幻显的一时幻影。既然是虚幻的幻相幻影,就没有善恶、好坏美丑、错对与凡圣之差别。无论什么人、什么事、什么物,皆是你自己的佛性灵知显现的幻影。你认为是对就是对的,其实没有什么对的;你认为是错的就是错的,其实也没有什么错的;你认为是善的好的美的,都是你的自心而显。其实佛性只是灵知。

  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善恶本来不生,皆是你自己的分别妄心无事生非造出来的虚幻对立面事实并没有这个对立面,只是了了的常知。这个对立烦恼的矛盾,是你自己的分别执着自找出来的麻烦痛苦。佛性灵知只是了了常知,只是知道明白清楚而已,并没有什么好坏、善恶、美丑、是非、错对、凡圣之差别,灵知只是了了常知。你能真正明白以上的真理,你的自心就会明白境缘无好丑,错对在自心。自心有佛,即是佛的世界;自心着魔,就是魔王的世界。这个世界就是了了常知,既无佛,更无魔。佛与魔、错与对、是与非、长与短,皆是你自己的幻心妄心无事生非造出来的梦幻泡影。就实质来讲,这个世界除了灵知明白,就是明白灵知。明白时是灵知,灵知就是明白。再进一步说,既不执着灵知,谁在明白?既无明白,谁认灵知呢?

  认错必须要明理,只有明理能认错。

  错误皆因执着我,着相有我即烦恼。

  我空事空烦恼空,万事万物法法空。

  空心无我不执着,还有什么空不空。

  空与不空皆是幻,知幻离幻知现前。

  明明了了常灵知,知道佛道真佛现。

  真佛无相常灵知,认知是佛无烦乱

  烦恼皆因着相我,我执我见加我慢。

  心中执我定烦恼,不知空性活魔现。

  佛魔本是一假名,灵知清净自安然。

  切莫无事动妄念,烦恼皆因我混蛋

  湖涂混蛋皆因我,无私无我活佛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