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1岁阿婆染上艾滋,曾与多名拾荒者发生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91岁阿婆染上艾滋,曾与多名拾荒者发生关系

2019-11-30 14:16:20 作者:猫叔 来源:美文社 阅读:载入中…

91岁阿婆染上艾滋,曾与多名拾荒者发生关系

  最近有一条新闻让一众网友瞠目结舌—浙江省一名91岁的阿婆,被查出已感染艾滋病毒。疾病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他遇到的最年长的艾滋病患者。据新闻报道,阿婆虽然九十多岁了,但身体却一直很健康最近这段时间突感不适,去医院一查,竟得了艾滋病,这结果众人疑惑,要知道,艾滋病可是从性和血液传播的,那这91的阿婆是怎么被传染的呢?招不住亲人追问,阿婆坦白自己独守空房很长一段时间内心空虚,所以会收留一些外来人员来做床伴,有时甚至是那些在外的拾荒流浪汉....医院表示,长期的与外来陌生人发生关系,这很有可能就是阿婆得艾滋的原因在对这则新闻震惊之余,我不由的为现在社会老年人生活现状感到担忧大部分老年人都已与社会脱轨,对很多事情的认识都停留在过去,很容易因为无知而受到伤害老年人的性风险老一辈的人羞于谈性,而习惯把自己的需求深深压抑,这是被年轻人忽略的地方。这个问题长久存在,又从未被解决。不少老年人在退休后,陷入了更大的空虚之中,因缺少性伴侣,又因对疾病传播的无知,为了解生理需求,就和阿婆一样的,和陌生人发生关系。但他们无法注意到其中的隐患,无法得知陌生人身上是否携带着传染病,这就是存在于现实中的老年人性风险。据研究表明,近两年,我国的得艾滋病的人群比原先整整增加了一成之多,其中不乏老年人。我们应该引起重视关怀身边的老年人,关心他们的生活,必要时也要给他们进行知识科普,不要让他们与社会脱轨。老年人其实是很无助群体,他们的人生已走入后程,该失去差不多也都失去了,身体也大不如从前,生活很容易陷入烦恼和空虚之中。所以,如果身边有老年人的朋友,一定不能忽视他们感情有时间的多陪伴他们,不要让他们像这个阿婆一样。尊重老人意愿,关怀老人的心理丰富老人的精神世界,让这样事情不再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