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学会停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要学会停留

2019-11-30 15:20:06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学会停留

  最近总是很焦虑,有人说,所有的焦虑都会和穷这个字有关系,因为我们可能不是被闹钟叫醒,也不是因为有梦想而想起床,我们之所以每天会努力生活,就是因为我们很穷,就像是每个月发工资可能拿到手之后会开心几分钟,然后我们会想这笔钱要交房租,要还花呗,还要应付各种各样人情世故,或者最后盘算下来花,到我们自己身上的钱已经寥寥无几。所以我们会感觉自己的情绪低落,也会感觉我们非常郁闷。每次走到最后,都会觉得自己越忙越穷,总想象着自己可以多赚些钱,然后让自己的后半生过得闲云野鹤悠闲自在,可是我们发现到最后虽然很勤奋工作,但是却没有赚到很多钱。所有的一切都是徒劳,仿佛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改变现在的这个现实

  有的时候我们拼命努力的赚钱,把身边的一切都放到脑后,比如说我们可以用一点时间可以享受生活,我们可以喝一杯自己喜欢咖啡,听一段自己喜欢音乐,或者是看自己喜欢的一部电影,或许我们忙的什么时间都没有,只有拼命努力的往前奔,我们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目标,但是如果就这样马不停蹄的往前走,可能会失去人生中有价值东西。这些时间,一旦溜走,就不会再出现,有的时候来不及后悔,有的时候转眼再看,一切皆是云烟

  所以当我想到这一切,就会强迫自己放慢脚步,如果没有体会过的东西可以在这样的大好时光体验一些,如果一些美好的事情我们不去参与,可能就会给自己留下非常大的遗憾,当我们不敢去面对自己的心,就不会有美好的回忆,或许当我们老的时候就没有可以值得怀念的东西。如果不想后悔,那么现在开始做,一切还来得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要学会停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