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午很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午很满

2019-11-29 15:01:4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午很满

  上午三节课,佘承志的《林黛玉初见凤辣子》上得比较大气内涵很多,课堂上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视频音频,很多手段运用得比较恰当。能够算是一堂好课。第二节课《我为你骄傲》,课堂预设较多,孩子表现比较一般,老师一直很嗲,说话的感觉很假。声音似乎是憋出来的。看了叫人心里不是很喜欢。旁边不时有人唏嘘感慨。《月光启蒙》的文本本优美。授课者设计环节基本抓住了文本的内涵,而且把有一首童谣演绎得非常到位,对于这样的形式大家认为很好,但是一起听课的老师就提出自己看法,如果当时现场演唱是不是会更好呢?(她是提前录音的,也许是为了减少课堂的压力吧。)现在的教师多才多艺的真还不少呢。

  本次上课涉及比较多类型散文诗古典文学原著。中午结束时间是12:32分,点评结束,本来准备匆匆赶回家吃饭,但是后来恰巧有人喊老公吃饭,儿子也被带去,我也跟着去了,吃饭时依然感觉昏头涨脑。在会场似乎没有感觉,这时才知道,一上午不间断的三节课和超过一节课的点评时间,脑子早已装得满满当当的了。下午我打算听一节课,赶回学校小朋友排练伯牙绝弦》,这节目服装还是问题,心头担心,配音的不知道小燕姐姐明天可有空,争取星期六把录音问题先解决忙碌的这个星期。关键不知道自己的努力能不能给孩子们和自己一个好的答案

  (三)下午有点纷乱

  下午两点来到会场,稀稀疏疏地坐了不少人了,因为有的老师路远中午没有回家,会场是一种嘈杂的感觉,我只好趴在桌上等待开始,下午的人少了很多。听第一节课,是《小露珠》,执教的是人民小学教师周珣。课堂清晰,读得成分,课堂气氛比较不错,三年级的小朋友说得也比较精彩说明平时老师的训练时有素的,一些孩子读得真好,令人感慨。语文课堂总是充满趣味,但是我自己感觉孩子们对一些此语的理解还没有能够达到理解,老师就急于叫孩子们说着意思。这可能不是好方法,应该先自己举例子,在请小朋友说,估计效果更好。课堂总会留下遗憾的。美丽的背后是艰辛付出。遇到小朋友有困难时候,老师都会提醒:不着急,这是一种是,生命关怀吧。经常性出现,不一定是作秀,而是一种习惯了。这才是我们学习细节吧。

  《普罗米修斯》只听了二十分钟,因为要赶回学校继续给孩子们排练《伯牙绝弦》希望这个星期能够把录音完成,这样孩子们练习的时候我们才能看见更多可以修正动作。前面的写字指导,还有分析人物关系,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值得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午很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