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梦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梦的人

2019-11-30 18:19:1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梦的人

  我不太知道做梦是否跟体质有关,我是属于多梦的人,且能记下很多细节。所以,我常常想,做梦是否意味着我身体的“另一部分”相当活跃,总是在我不知不觉中产生了“另一种生活”。

  最近有几个梦,需要记下。

  第一个梦比较惊悚害怕。因为我梦见了自己最怕的蛇。整个梦境是一种朦朦胧胧、昏昏暗暗的感觉,在一片泥泞池塘边,我去放生一条很壮很壮的成年蛇。途径墙角处,看见地上爬满了相互缠绕的小蛇,那个场景梦里都起鸡皮疙瘩。我清楚记得成年蛇冰冷的身体紧紧绕在我的手臂上。到了池边,我利索地将蛇头往池里狠狠一扔,我想蛇头下去的时候,顺势将蛇尾往池里一甩。就在这瞬间,全身已经直立下垂的成年蛇突然翻转上串,猛地咬住了我的左手背,又害怕又疼痛的我大声尖叫起来……而后整个人惊醒了。

  赶紧看自己的左手背发现梦里被蛇咬一口的地方是一个鲜红的印迹,好像真的刚刚被蛇咬过似的。 其实我知道,这是前阶段手背蹭到什么东西划破了,而后结下的疤痕。天哪,这么害怕蛇的人,偏偏在梦里与蛇缠绕,真把自己吓出了一身冷汗

  第二梦是我和我孩子的梦。我不知道为什么梦里我的孩子总是娇小可人模样,总是孩子上学前的模样,是那个常常微笑带点憨憨的样子(看起来,我有点控制她的味道)。梦里,我和孩子被一帮人追杀,我们被逼到了一个阴暗落魄村子里,无处可躲,无处可藏,那种焦急无法言语。而后,我带着孩子进入了一个幽暗山洞,里面显然别有洞天,但心里依然害怕。我记得走在山洞台阶上的时候,眼前出现了几幅雕刻得极其精致佛像,我的脚下踩到的就是佛像的脚趾,暗褐色的,精细到可以看见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脚趾甲。内心惊慌少了一些,我和孩子茫然走着……进进出出的陌生人异样眼神打量着我和孩子。我下意识低下头,怕被追杀的人认出,而后悄悄跟孩子说:看起来,我们得打扮乞丐

  呵呵,后来就没有了。

  第三个梦有点惊喜

  最近,一直关注学校内网关于教师学科把握能力竞赛通知补充通知、考场纪律,一看这么“隆重正式”,就知道这是很严肃、很正规考试。于是,我的梦也来了。

  梦里,我也在参加这样的考试(其实,40周岁的人不用考试),我参加的还是语文组考试,我记得我在考场里认真写作文。我不知道写了什么,但记得写得很得意,想到了小时候说的“能听见考场里‘沙沙沙’的写字声”。后来,我知道自己在语文组老师中,写作拿了第一名呐……天哪,这样的喜讯真是振奋人心,值得奔走相告啊。我开心,我快乐,我抿着的嘴都笑出了声……我得意得忘乎所以,于是就醒了。

  呵呵,在梦里小小骄傲了一回。晴天白日,我除了替人跑腿,哪有骄傲的资本呢?我在梦里探析到一点我的内心落差,真希望那样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梦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