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幸福,适合自己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的幸福,适合自己就好!

2019-11-30 21:28:40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幸福,适合自己就好!

  我家里养了一条鱼。这条鱼是同事带我孩子在河里钓来的。本来钓回好几条,养了一二天都无法生存下去,只剩下了其中的一条。

生活的幸福,适合自己就好!

  女儿非常喜欢它,每天放学回来围着鱼儿看呀看。不知不觉地过了大半年了。鱼儿精神抖擞地在水里游呀游。我们都惊叹它的能耐,这半年时间里很少给鱼缸换水,也没有放吃的。只是会经常放片青菜叶子在鱼缸里。认真发现,它总喜欢躲在叶子下面,有时静止着不动,有时顺着鱼缸周围游呀游,仿佛在寻找同伴和追随着自己的影子

  有一天,女儿突然问我,鱼会不会寂寞?我摸着她的脑袋说:“刚开始适应肯定会寂寞的,但现在过了大半年了,你天天围绕在它身边,也成了它的朋友了。”“那它会不会饿呢?”女儿不依不饶继续问道。我耐心地告诉它,它已适应了当前的环境青菜已成了它的食粮

  有一天,我因工作之事外出小住。女儿在电话里头哭着告诉我,鱼儿死了。我不太相信地说:“怎么可能啊?我出去时它都没啥异样,有时一个星期才换一次水都没事。”女儿说:“我怕鱼儿给饿着了,跟爸爸去外面买了包鱼饲料倒了进去。没过多久,鱼儿就死了。”我听后在电话里头对她说:“鱼缸本来就不大,你还洒那么多的鱼饲料进去,不把鱼咸死才怪。再说那鱼饲料是海鱼食物,你硬给了淡水鱼吃,那肯定是不行的啊!”听着电话那头的孩子越哭越厉害,我没再往下说。

  出差回来后,我给孩子讲了个“野猪和家猪”的故事。故事里头野猪和家猪互相换了个生存方式结果因为不适应都白白送去了生命。这鱼儿也是其中的道理啊!

  孩子似懂非懂点点头

  生活的幸福,适合自己就好!不必过于去追随别人的影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