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美的侧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完美的侧颜

2019-12-01 20:21:03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完美的侧颜

  三年,没想过会以这种方式和她见面。

  她在亮着光的荧幕里,我在黯淡着的现实中。

  第一次见她是在学校的拉丁舞课外班,在第一堂课快结束老师请两个跳得好的同学上前给我们作示范,其中一个便是她。她那时还是一头长发长相还非常稚嫩清纯,她扭动腰肢头发乱舞,缕缕发丝轻轻勾住了我的心弦。那时我第一次有了心动感觉,那是我第一次喜欢女孩子。现在想想似乎倒也不是同性恋的那种喜欢,而是对世界一切美好事物本能追求向往

  其实我算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渣女,在之后的一年里我并没有经常想起她,只是脑海里一直有这个女孩映像

  但人生就是这么奇妙又充斥着各种巧合,我在很久以后以小迷妹身份去加她QQ好友,我才知道她只上过一节拉丁舞课,就是我恰恰看到的那次,不过这都是后来的话了。

  再次燃起我青春之火的是初二那年的偶遇。我那时由住读改为了走读,我通常都是在学校吃完午餐再回出租屋休息。有一次我没有在学校吃午餐,那次我早早出了校门,却突然看到了她。她的长发变成了短发,整体形象比初一成熟了不少,但气质还是很清纯,颇有邻家妹妹味道。我当时和朋友说,她是我初一喜欢过的女孩,她短发的样子好看了。

  我那时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她在哪个班级,就开了贴吧小号请求校友支援,但是没有人知道我也是女生。我记得当时开的帖子标题是——她有着这世上最完美侧脸

  有时候真的很奇怪在校园里,如果你想见到某个人,你就真的能经常见到她。

  我的班级在5楼,她的班级在4楼,校园很大,人也很多,我却能经常能在拥挤楼道里一眼找到她。

  在运动会上,我没有和她报一样项目,却总能在诺大的校园里沿路奔波时碰上她。

  初三体育课有一节和他们是同样的时间,那时我就站在第一排默默观望着,我知道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

  最后一次见她是中考的时候,我们许多人挤着拥向教学楼,我还是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了她。她那天穿着牛仔背带裙,梳着两个不太长的麻花辫,涂着橘色口红,还是记忆中第一天看到她的模样。那天太阳很大,阳光温柔地打在她的脸上,却没有照进我的心里。

  那年我考的不太好,我离开原本初中,去了一个三年没让我动过心的地方。她去学了艺术,也离开了原来的初中。很久很久之后,我得知我失联已久的小学好朋友和她在一所高中,我才知道她是同性恋。心里没有苦楚,只是有些淡淡的忧伤遗憾,“就算她是同性恋也看不上我啊。”,我这样跟朋友讲这件事情

  她高中以后外形发生巨大变化,过去邻家妹妹的气质荡然无存,因为见不着面,当初那种上头的心跳感也慢慢消散了。

  如果我当初不那么自卑,是不是在初中就能和她成为好朋友了呢?我常常会这样想。

  后来我有时会看到一些和她长得有几分相似的女孩,但再也没有了过去的激情,只是呆呆地多看了几眼而已,也就如此而已。

  我有天突然打开贴吧,找回了以前的账号,却什么东西也没有了,因为太久没有登录,所有的数据都已经被清空,连同我短暂的青春,都一并给清空了。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把我整个人都给清空了。

  我本来对青春片无感,我对很多东西都无感,但我一听说她也参演了,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我还是去看了。我的关注点不在电影本身,而是逐帧寻找她的身影。三年来,第一次相见居然是以这种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完美的侧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