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2019-12-01 20:25:56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前两天,从书柜里取出《追风筝的人》这本书,尽管之前读过,但时间久了,有些情节已经变得模糊,于是重温了一遍。

  阿米尔的妻子索拉雅,年少时因与一个阿富汗男人私奔,这成了伴随她终身污点。当她向阿米尔坦露了自己不堪过往后,收获灵魂的释然,也得到了阿米尔的谅解

  而阿米尔虽然在美国完成学业,收获了爱情,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但他内心却由于年少时对哈桑所犯的错而备受煎熬。

  他真正的成长蜕变,始于从拉辛汗口中得知自己一向尊重父亲竟然是一个窃贼,他发现自己与父亲有着超乎寻常相像,都背叛了愿意为自己付出生命的人,他意识到不敢为自己出头的男人,永远懦夫,他决定要为自己和爸爸洗刷罪行

  他回到了祖国,在这片生他养他的土地,与阿塞夫生死决斗,然被打得遍体鳞伤,但他却很轻松,因为自己卑劣的灵魂得到了洗涤救赎

  他经千辛万苦,把哈桑的儿子索拉博带回了美国,他也不再是那个生性懦弱逃避的阿米尔。

  02

  面对将军质疑索拉博身份时,他掷地有声地说:

  哈桑是是我父亲和仆人老婆生的孩子,哈桑是我的兄弟,索拉博是我的侄儿,请永远不要叫索拉博“哈扎拉男孩”,因为他有名字

  阿米尔的父亲,虽然曾经告诫过阿米尔盗窃是十恶不赦,不可饶恕的。可他自己却是一个盗贼,他不仅盗走了哈桑作为儿子本该得到的财富荣耀肯定,也盗走了阿里作为男人的尊严

  虽然他有自私怯懦一面,但他尽力补偿着对哈桑的父爱,用一辈子持续不断的善行去救赎自己,因此他也得到无数人的爱戴

  书中,最打动我的是阿米尔带着索拉博放风筝的场景

  他追着风筝,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他不在乎。风拂过他的脸庞,唇上挂着一个像潘杰希尔峡谷那样大大微笑

  “为你,千千万万遍”,他把哈桑对他的爱传递到了索拉博身上。

  人世间真情的暖,就是爱的传递。在爱的传递中,阿米尔终于成为了一个完整的人。

  生活中,我们对自己的评判、对他人的评判,常常是困扰我们自己,影响与他人相处原因

  接纳完美的,那些做错事、说错话,也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我们需要的是在感到难过时候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关怀自己,而非责难自己。

  是啊,其实人生何尝不是一个不断寻找,不断试错,最终找到自我归途旅程呢?

  03

  任正非在中央电视台对他的采访中说:

  我这一生就是短的,我只做长我这块板,我再拼别人一块长板,拼起来就是一个高桶了。

  他还说:完美的人,就是没用的人,一看这个人总是追求完美,就知道他没有希望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变的优秀,都想改正所有的缺点

  任正非并不这样认为,他的意思是:人人都有缺点,有缺点很正常,不要去改正所有的缺点做个完美的人,要把精力放到自己的优点上,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长处

  《肖申克的救赎》中写道:没有经历痛苦,就没有真正的安乐,是故救赎之前,必先承受痛苦的煎熬。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充满智慧力量和爱的源泉,你可以成为自己的幸福教练,来拯救你自己。

  乔布拉曾说:“愿望本身就包含了实现愿望的可能性。”换句话说,凡是我们心中的愿望,必然是我们有能力实现的,如果某种东西可能实现,我们也就不会把它作为愿望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人能够想到、能够相信的,一定是能够实现的。“关键在于克服我们心中的恐惧

  掩饰你自己身上的特质,会让你在不知不觉间消耗大量的精力。当你承认和接纳真实的自我时,所有的压力都会瞬间消失,你会感觉无比轻松。当你能够接纳自己的内心世界时,整个世界都会对你敞开怀

  愿我们都能以一种接纳的态度,与不完美的自己和解,去完成自我的救赎,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纳不完美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