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到病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到病除

2019-12-02 09:16:0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到病除

  心到病除

  2004年,浙江台州一女士儿子正准备考大学,可是,就在报名前发现孩子患上了黄疸型肝炎。按照要求,这样的患者是不能参加高考的。这一突发情况,立刻把孩子和家长打蒙了,辛辛苦苦熬过了多少年,好不容易熬到了今天,眼看就要高考却没有资格参考,顿时遗憾郁闷沮丧、悲叹笼罩了这个家庭,使得这个家庭如同落入了十八层地狱

  这位女士辗转打听到高福来居士希望高居士能帮她扭转乾坤。老高来到台州,见到了这位女士和她的孩子。当老高问明了情况,特别是看到这位女士是个善良女人,孩子是个聪明好学的孩子时,心里很是同情

  老高问:“到报名还有多少天?”

  女士告诉老高:“还有12天。”

  老高想了想,一边点头,一边说:“来得及,来得及。”

  那女士听到这话,紧缩的眉头有所展开,忙问:“真的吗?真的吗?”

  “真的。只要你按我说的做,正常参加高考没有问题!”老高的回答十分坚定

  老高告诉这位女士和她的孩子,从今天起,除了复习功课和日常事务之外的时间都要用来念佛,诵《地藏经》。除此还要全家吃素,布施放生,把全部功德回向给十方法界的众生。这位女士按老高的指教一一照办,她坚信佛菩萨必能帮助她。

  十二天转眼就过去了,这天就要检查身体正式报名了。那女士和孩子都不免有些紧张。孩子出门去体检了,母亲在家继续念佛,中午时分,孩子兴冲冲回到家,第一句话就是:“体检完全合格,一切正常。”这可是个天大喜讯,母亲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满眼热泪,大喊:“阿弥陀佛真灵!阿弥陀佛真灵啊!”

  从此之后,全家信佛念佛。几个月后,孩子如愿考上了他理想的大学。为了报佛恩,每逢假日,孩子就到天目山做义工,打水扫地,搬砖运石,他的举动带动了他周围的几十位同学寒暑假,天目山的义工队伍里常常看到这个孩子和他带来的同学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到病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