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位东北姥姥火了,网友大呼想要"同款"!太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位东北姥姥火了,网友大呼想要"同款"!太暖

2019-12-03 00:01:32 作者:枫竹溪雨 来源:知青网 阅读:载入中…

这位东北姥姥火了,网友大呼想要"同款"!太暖

  点上方蓝字  知青读本文前,您可以先选择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知青网”,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知青专属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你是姥姥,还奶奶?是爷爷,还是姥爷

  你们知道吗?前一阵,这位东北姥姥火了,网友大呼:想要同款!这位姥姥衣服里总裹着给外孙的“宝藏”,例如包子茶叶蛋、雪糕、臭豆腐

  外孙开了一家理发店客人多时,都来不及吃一口热乎饭,这位78岁的姥姥,就像一个老小孩,她怕外孙饿着,怀里总揣着各种零食,怕凉就放在衣服里保暖,带到理发店里给外孙。

  包子

  ↓ ↓

  臭豆腐

  ↓ ↓

  雪糕

  ↓ ↓

  茶叶蛋

  ↓ ↓

  -01-

  都说隔辈亲,这话真不假,其实,不仅是奶奶姥姥,爷爷姥爷对隔辈人也是非疼爱

  我的公公——女儿的爷爷,就很疼孙女。爷爷有好吃的,总是最先想到孙女。孙女虽然还小,但66岁的他全然不顾自己身体,为了讨女儿开心,竟然让她坐在自己的肚子上给她讲故事,他还时常变成大马,让孙女骑。孙女如果不在家,便每天隔着手机屏幕和孙女视频。我的父亲——女儿的姥爷,在女儿咦咦学语时,突然学会了叫“yao ye”。

  父亲激动热泪盈眶,让我这个女儿在一旁看得颇有醋意。听母亲说,当初我学会叫爸的时候,父亲都没这么激动过。

  图片来源:p

  -02-

  我的邻居阿姨,今年68岁了,眼看就要七十岁的人,身体非常硬朗,还在单位返聘工作,一年收入丰厚

  她曾说,自己不喜欢小孩子,自己的儿子是母亲带大的,所以没有任何带孩子经验儿媳妇妈妈身体不好,不能带孩子,她打算保姆或是育婴师照顾儿媳妇和孙子。可当儿媳妇把孩子生下来以后,她的态度简直是180度大转弯,对孙子简直是爱不释手!不会带娃?没事,可以学!不懂育儿知识?没事,可以学!婆媳矛盾?没事,都各让一步!工作怎么办?

  图片来源:p

  李阿姨竟然把高薪工作辞了,全职在家帮儿子儿媳带孩子。单位的人舍不得李阿姨,提议让她雇育婴师来接替她。可李阿姨却说:我的孙子必须我自己带,自己带的孩子和我亲,我不想以后孩子对于奶奶仅仅是一个称呼

  为什么那么多的老人

  对于孙辈有着如此深深的爱,

  为什么他们把未曾

  给予子女的爱都给了孙辈?

  -01-

  血脉的传承

  老人看见眼前的这个小孩,是自己儿子或女儿的血脉传承,更是自己血脉的延续,他象征家族繁衍生生不息更象征着希望,当老人变成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时,哪一个老人能不为之激动呢?

  -02-

  潜意识对子女的补偿

  很多老人,年轻生活负担重,不仅要努力工作养家,还要赡养老人、养育子女、帮衬兄弟姐妹精力体力自然不够用,对于孩子的照顾和关怀要少一些,他们内心深处觉得亏欠子女。所以,当子女有了孩子,而这个时候老人的经济负担变小,时间也更充裕自然而然地对孙辈格外疼爱,不知不觉就想把自己年轻时对子女的亏欠补偿到孙辈身上,仿佛重新做了一回父母

  -03-

  对生命感悟

  大多老年人当父母时才二十多岁,二十多岁的年纪对待新生缺乏耐心,也少一些奉献精神如今老年人年纪大了,经历过了人生风霜雪雨,对于新生命的理解也变得更加透彻深沉。所以老年人对孙辈更柔软,更耐心,更懂付出,也更加无私

  无论你是姥姥还是奶奶,爷爷或是姥爷,你对孙辈点点滴滴的付出与关怀都是爱的传承!

  要知道,很老年人也是被自己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疼爱着长大的呀!

  ?‍作者/ 枫竹溪雨

  ✍️内容排版 / 雪儿

  ?本期编审 / 姜楠

  大家都在看钟南山: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地活着!这9条忠告一定要牢记!一篇微信全搞定!这张冬季《万能表》,你千万不能错过著名演员王刚讲述知青经历,大胆道出1600万知青心声!看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