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个敢于脆弱的成年人,我自豪 | 瞬间MomentX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是个敢于脆弱的成年人,我自豪 | 瞬间MomentX

2019-12-04 21:17:22 作者:X件小事 来源:瞬间MomentX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个敢于脆弱的成年人,我自豪 | 瞬间MomentX

  今日甘心示弱

  Lorraine Sorlet [法国]

  电影《小王子》里,小女孩和小王子到了B612星球,那朵玫瑰花却枯萎了。小女孩哭得很伤心,长大了的小王子却说,别哭。长大后的你,也经常忍住不哭吗?

  ▼我愿陪你释放情绪

  小时候

  不知道什么叫忧愁

  却常常哭。

  一滴滴泪水

  像夏天的雨,

  随着一阵风、一朵云,

  就飘忽而来,

  一会儿,又雨过天晴

  作者:金波,《眼泪

  选自《绿色太阳》,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释放你的情绪

  ▽

  今年,你因为哪些事落泪了?

  成年人世界里,情绪显然收敛得更多,万般事情都“忍”了下来,化作嘴角的叹息或心里的自嘲,但就是不能哭。

  可明明“哭”是人类的一种本能呀。

  唐朝有个叫唐衢的人就特别容易感伤泪点极低。读个文章,他会哭;与人分别,他会哭;喝酒上了头,他哭得更大声。

  每哭一回,唐衢都到了“涕泗不能已”的地步,以至于听者“莫不凄然泣下”。难怪有人在唐衢墓上这样写:“从来有感君皆哭,今日无君谁哭君。”

  和往年比,今年似乎有更多难过,更多遗憾,让人想落泪,让人不得不像安德拉德一般感慨:“生活就是用牙齿咬住一朵花成长,就是学习呼吸,在每走一步,皮肤就在烈日下爆裂的危险中。”

  Lorraine Sorlet [法国]

  面对那些无助感,那些委屈,那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人选择咬牙逞强,硬碰硬地闯过去;有人用温柔抵抗,默默承受着,忍耐着。

  而哭泣的举动带着“这么大人了丢不丢脸”的难为情我们最多只会在别人的悲哀里,流点自己的眼泪,偷偷释放那么一小下。连石川啄木都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不知什么时候

  忘记了哭的我,

  没有人能使得我哭么?

  在眼泪这块“人类所能制造的最小的海”里,水分湿润眼球,溶菌酶会消灭脏东西,乳铁蛋白可以抗菌抑菌。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假如你无法隐藏,就不要故作轻松模样”,与其瘪瘪嘴忍住不哭,不如接受自己现在的样子,痛痛快快地享受一次眼泪赋予的好处等你擦干眼泪再次抬起头来,你也“依旧与天齐”。

  Lorraine Sorlet [法国]

  有人戏谑说,生活艰难,牙都要咬碎了。

  哭泣,其实是松开牙关的一种方式,也是某种意义上的“示弱”。示弱者未必弱,只是坦诚了自己的姿态选择忙就缓一缓,累就歇一歇,难过就哭一哭,并告诉自己必要硬扛一切。

  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总有苦痛磨难欢乐有穷时,告别却常在;我们知道,有些人难以企及,有些梦难以实现,有些泪只是多余;我们知道,人类之于天地相形见绌

  我们都知道,但我们依然愿意在稍事休息后,保持热忱相信爱的魔力。小林一茶也曾说:“我知道这世界,本如露水短暂。然而,然而。”

  然而我还是愿意和你一起听风,一起看雨,一起哭再一起笑,一起活下去。

  2019.12.04

  「今日愉悦事物清单

  学会示弱

  看一部催泪片

  按时吃饭,不要熬夜

  今天是瞬间MomentX伴随你的第 591

  你上一次流泪,是因为什么呢?

  

本期编辑| 本期校对西格玛 歆泽

  黄轩的阅读瞬间

  找点乐子清风自来 | 偶尔独处 | 我的玫瑰是你 | 山中光景 | 拥有一个知心人 | 睡不着

  更多“瞬间”的生活

  真诚重要 | 吃得快乐 | 话说想念 | 胡德夫谈“找寻” | 我不想忘 | 做酒吃 | 生活下去 | 你最可爱

  你已经很棒了,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