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的福报都有定数,浪费一粒米,减掉一分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的福报都有定数,浪费一粒米,减掉一分福

2019-12-05 07:47:1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的福报都有定数,浪费一粒米,减掉一分福

  人的福报都有定数浪费一粒米,减掉一分福

  浪费粮食是对社会自己极不负责任的行为——既对不起辛勤劳作的农民,也浪费了国家资源,更削减了自己有限的福报,并造下了三涂的恶因。因此俗话说:浪费是极大的犯罪。过去人们常提起这句话,但随着物质活水平的提高,这句至理名言被逐渐淡忘了,以致生活中的浪费现象比比皆是,尤其是浪费粮食的现象愈演愈烈——在家庭中,剩下的饭菜被毫不吝惜地倒掉;在宾馆里饭店中,许多未曾动过的高档饭菜被倒在垃圾桶中;尤其用公款请客时,大量饭菜被浪费的现象屡见不鲜

  现在的人很难理解父辈生活艰苦节俭,认为自己的生活好起来了,浪费一点没关系。岂不知,人的福报都有定数,浪费一粒米,减掉一份福,禄尽则亡!

  粮食是农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锄禾日当午,汗滴和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粮食都要经过春耕、夏长、秋收、冬藏过程,都凝聚着无数农民的血汗,而且是国家的资源。我国还有将近3000万人尚未解决温饱问题。因此,浪费粮食是很可耻的行为。

  节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古人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古至今,中华民族都提倡节俭的美德,而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这与富裕没有多大关系。许多外国人生活很富有,但生活上很节俭,从不浪费。他们说:珍惜上帝赐给我们的食物,我们要感恩,不敢丢弃一粒米,浪费一滴水

  人们之所以敢于浪费,是因为不懂因果。浪费是削减福报的行为,为自己埋下了恶因。如果今天浪费一点,明天浪费一点,一生积累下来就是天文数字。浪费严重的人,下一世到恶鬼道投生,受忍饥挨饿果报。浪费自己所拥有东西,哪怕是一粒米,都要减掉自己的福寿。人的一生能吃多少、能用多少都是有定数的,不是有钱就可随便浪费的。人起心动念都有因果,何况是浪费粮食呢?人们常说,头上三尺有神灵。我们每天的行为和所思所想都有神灵记录下来。千万别自作聪明,不信因果。佛菩萨说的一切都是真实不虚的。

  不懂得浪费的因果报应,不懂什么是惜福。不知道为自己培福,福报尽了就生病或肇祸,很可怜

  人们往往不懂因果的道理,所以,无知者无畏。人一旦没有了福报,病难就会多,这就是因果律使然。

  不珍惜福报的人,等福报消耗尽了必然要受到因果的惩罚。人一生吃多少都是有定数的,当把一生能吃的饭逐渐浪费掉,最终结果是有病吃不下饭,甚至是生命的终结,这就是浪费粮食的因果。不论是一滴水,还是一粒米,浪费的东西累积得多了,都会在自己身上减掉一份福。丢掉的东西是要偿还的,人到晚年,不是生病就是贫穷原因就是消福报、减寿命,禄尽则亡。

  一桌丰盛的饭菜大部分被倒掉,造成了极大的浪费。这样,每一个参加吃饭的人,都承担着浪费的因果。想想看,经常参加这种聚餐的人累积起来的浪费是惊人的,下一世有什么样的果报是可想而知的。

  我们在家洗菜、洗衣服,把用过的水积攒下来,用来冲厕所。我们可以把不穿的衣服寄给贫困地区的人们。总之,一切物质都不可浪费。我们要教育下一代,从自己做起,从珍惜一滴水、一粒米做起。这就是修福之道、积德之道、幸福之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