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低谷期的时候,不要去打扰任何人,熬出去了谁给的糖也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你低谷期的时候,不要去打扰任何人,熬出去了谁给的糖也不要!

2019-12-05 14:38:20 作者:苍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总会经历低谷期.

  有的人,坚持下来了,有的人,可能就倒下了!

当你低谷期的时候,不要去打扰任何人,熬出去了谁给的糖也不要!

  可能有些人确实没有所谓的低谷期,更可能他们一生下来就是人生赢家,比社会上99%的人还要幸运,或者穷极一生,最终结果也到不了他们的出生阶段

  但是就这样放弃了吗?

  或许,见到的人太多了,放弃的人也太多了,随波逐流,任由自己倒下,不在起来。

  但是,也有人不甘平庸,哪怕在普通人眼里看似前途一片黑暗状态下依旧高歌前进,任凭风吹雨打,跌倒了拍拍身上的土,爬起来、继续前行

  我身边就有太多太多这样的人了,身家千万者比比皆是,可是当初同行的时候我们的起步都是一样的,以前总是想不明究竟是什么拉开了我们的差距

  可能就是一个态度,对,仅仅是一个态度!

  态度在哪,生活的态度,不甘平庸,工作的态度,不认命,就算起点再低,终究是路越走越宽,生活呀,也就随着越来越好!

  我有一个朋友,现在在北京四环内有一套房子,据他所说,目前的市值大概在900万左右。

  有一次喝茶,和他聊起来以前的经历,这个1.78的大小伙子在没有酒精作用下,却哭了起来!

  他说“我曾经以为我的人生一片黑暗,创业失败老婆离婚家人的不理解,觉得我在外面整天混来混去,没有赚过一分钱,每次过年回家总是要和别人的孩子要比来比去,谁谁谁买了一套房,谁谁谁买了一辆车,在看看自己,除了负债,两手空空的。

  用他的意思说,那个时候的自己觉得可能这辈子就完了,家人安排厂子里上班,每天日复一日的工作,但是债务问题却越来越多。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比别人付出的更多,却没有别人过的好!

  终于有一天,他倒下了,贫病交加,被生活狠狠地踩到脚底,所有的人,包括家人都离他而去!

  他说他永远忘记不了那天生着病,手上一分钱都没有,所有的朋友离他而去,家人不管不顾,所有的钱加起来连一个馒头都买不起。

  他告诉我说“你知道吗。那天我求了好多人,没有一个人伸出手来拉我一把,哪怕借给我小小的十块钱吃顿饭都没有人借我,我想到了死,但是我连买药的钱我都没有了,一个30岁的男人,你能理解那个时候的心吧”

  我点点头表示理解,但他的一句话告诉了我.

  “你不是我,你没有过我那种绝望,你所有听到的只是片刻之间的言辞,没有经历过我的生活,仅仅是你们所谓的感同身受

  我默然!

  或许他说的是对的,没有经历过别人的生活,永远没有资格评判别人的辛酸

  只是,故事还在继续,我们还在深聊!

  他说“当我把所有人求遍,却换不来一顿施舍的时候,我就明白了,所谓的朋友终究是别人,只有自己才能帮助自己”

  那你是怎么熬过来的呢?我继续追问

  “我卖了当时唯一的一步手机,1800块钱买的,我卖了400块钱,200拿去买药,剩下的钱,我买了一张车票,吃了一顿饭,踏上了北京的路程

  “刚到北京,我手上只有不到20块钱了,那个时候北京的天气和现在一样,很冷,我却没有住宿地方,我背着我所有的家当,在木樨园的一处桥东下面哆哆嗦嗦的过了一夜,那时候我哭了,当时真的抱着必死的决心来的北京”

  “挨过了第一天的夜晚,黎明的时候,很冷,我真怕我睡着了就在也醒不过来了,但是幸好,老天眷顾,我活了下来,当天我就找了一份临时工的工作,我记得那个时候,70块钱一天,管一顿饭”

  “我一直干到了第二年的三月份,手上有了一点存款,就打算进厂上班,但是觉得我想拼一把,分析了一下情况,最后我选择了做销售,14年的时候,销售的底薪1200块钱,勉强刚够租房和吃饭”

  “但是我熬过来了,每天都是我最晚的一个下班,因为公司有免费的网络热水,还有冬天免费的暖气

  “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随着业绩的不断做好,提成收入越来越高,生活也伴随而来,我认识了一辈子的爱人,也创办了公司,买了房子,有了北京户口

  好了,故事到这里也就到了尾声了,我们不是他,没有走过他的路,但是却能从他的身上看到了我们曾经的影子

  时过境迁,我们是不是还在原地踏步?

  结尾:

  他说“记住了,当你处于低谷期的时候,不要奢望任何人拉你一把,如果有人拉你,当以命相惜,但是尽量不要去打扰任何人,等你熬过了这段低谷期,那么谁给你的糖你都不要吃"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