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白菜上的腻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白菜上的腻虫

2019-12-06 06:58: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白菜上的腻虫

  小白菜上的腻虫

  文/赵元波

  仲春时节天气已经有些燥热了。

  菜市场里,走了一圈,我才发现那些绿叶蔬菜看上不怎么水灵了,这也难怪,春冬连旱,将近半年的时间里,都滴雨未下,能够有蔬菜吃已经不错了。

  一个菜摊前, 一位看似来自农村老伯,他摊上的小白菜看上去还算是不错。于是,我就蹲下身去跟他交谈起来。

  我仔细翻看了一下,小白菜的菜心上有腻虫,有腻虫,这不就说明这不是大棚菜,大棚菜没有露天菜吃起来口感好有营养,这是人所共知常识

  果然,大伯的话证实了我的判断,这些小白菜呀,都是露天种的,不是大棚菜。我心里还是有些怀疑,这么干旱的天气,不是大棚里种出来的菜,哪有这么水灵的。

  大伯一句话就把我给说服了:“大棚菜经常打农药,哪会有腻虫?只有露天种的菜,天气一暖和防不胜防,才会有腻虫呢。”想想也挺有道理的。

  就在我准备掏钱要买的时候,一位中年妇女也蹲了下来,一问价钱,摇了摇头说:“你这是露天种的菜不假,可菜心上有腻虫,洗都洗不干净,谁还敢吃呀,要不,这么便宜呢。”

  老伯接过话茬说:“有腻虫呀,至少说明一点,我这菜呀,没有打过农药。”

  中年妇女说:“依我看呀,有腻虫只能说明这腻虫连农药都杀不死,估计农药都超标了呢。”

  一旁的我,听了中年妇女的话,似乎觉得也对,一时间,居然也就拿不定了主意,买还是不买,犹豫不决,难下决心呢。

  就这么着,我觉得,这有腻虫的小白菜,卖菜的大伯,中年妇女,加上买菜的我——似乎这就是现实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似乎都有理,似乎也都没有理,让人纠结得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白菜上的腻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