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兔子自己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兔子自己出来

2019-12-06 06:57: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兔子自己出来

  让兔子自己出来

  文/赵元波

  我家那只小兔子趁我去拿草,笼子门开着,竟 一溜烟地从笼子里跑了出来,四处去游逛,等我发现它跑了出来,准备去捉它的时候,我才往前走一步,它就跳上几步,始终和我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我快走几步,它竟然一下子就钻进了院子里的那根水泥管子里去了,跟我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水泥管只有碗口那么粗,四五米长,只有一个进入的口子,另一头是堵死了的,手根本就伸不进去,拿棍子也够不到那么深,搞不好的话,还会伤到兔子呢。

  就这样,它就躲在水管里,根本就不露面,真是鞭长莫及,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硬的不行,只能来软的了。于是,我拿了一把青草放在水泥管的口子处,人就悄悄躲在旁边,企图等小兔子出来吃草时抓住它。过了一会儿,小兔子探头探脑地来到了水泥管的口子处吃起草来,我迅速弯下腰去,可小兔子比我的动作还快,立刻把头缩了进去,一时半会儿就不露头了,一连几次都是这样,来软的 ,靠哄也不起作用

  软的不行,硬的也不行,我干脆就不管它了,随它怎么办。说来也怪,你不管它,它倒坦然了,大胆地奔出来吃草了,我也懒得管它了,兔子吃了草后,走出了水泥管子,就在院子里活蹦乱跳起来了,我见机会来了,赶紧跑过去,把水泥管子的口子给堵上。这样,捉起来就容易地多了,兔子根本就没地躲了。

  生活中,我们做事,试了多种方法均无效果的是时候,不妨把这事放一放,任其自然说不定就会出现柳暗花明转机,一下子反倒水到渠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兔子自己出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