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松针自己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松针自己出来

2019-01-06 16:53: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松针自己出来

  让松针自己出来

  文/赵元波

  那天,在拿松针烧火做饭的时候,一不小心,松针的尖子戳进了指甲缝里,用指甲剪的话,根本够不到,用针挑的话,无法操作,想了很多办法无济于事。那断了一截的松针就躲在里面,奈何它不得,一时只能作罢,不再管它了。

  可是,一到闲下来的时间,就又不由得想起了指甲缝里的那根松针,虽然不是那么很疼,心里却一直在想着,该把它挑出来才是。越是这样,想方设法,挖空了心思,那松针似乎跟人作对一般,就是稳稳地藏在里面,不声不响,一动不动,也许呀,他在嘲笑人呢,明知不可为的事,非要一意孤行,一定要弄出个子丑寅卯来,非得要有个结果才行,其实,生活中多事是没解的,就像很多疾病一样,根本无法根除。就这样,忙的时候,没有时间想松针戳进指甲缝这件事,时间也就一天天地过去了。似乎是转眼的工夫,五天过去了,真快。

  这天,闲下来的时候,我又把弄招着手指在看,那根断在指甲缝里的松针竟然被拱出来了一截,用指甲剪轻轻夹住,那截断了的松针轻而易举地被夹了出来,困惑了我几天的松针终于被取出来了。与其说是松针被取了出来,不如说是松针自己被挤了出来。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一时无法解决的话,不如把它留给时间,等到了时间,答案也就水到渠成,成了很自然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松针自己出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