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荆棘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荆棘路

2019-12-06 13:38:21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荆棘路

  寒露秋雨

  细雨敲窗湿梧桐

  微露斑竹滴秋风

  雾薄轻绕亭榭隐,

  残萼一支显花红。

  绿水寒鸭枯莲蓬

  碧荫藏莺蝉住声。

  细雨淅沥秋色

  枫绛娇艳朦胧

  难忘七十二年过往岁月

  那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今年我的生日九月初七来得早,明天到了寒露,半个月后才是霜降。

  申猴,猴年和我结下了深深情缘。十二年后丙申离别我的故乡来到秦地。二十四年后戊申我为人父,四十八年后壬申当了爷爷

  不觉岁月弹指间,七十二年匆匆而过。我就想乱石中的野草难度日。经历了风霜雪雨,烽火年代政治风波,艰难岁月,挣扎顽强成长苦难成家立业,哺育着四个儿女成长,看着他们都有了自己家庭子女

  大女早年没了公婆孩子断奶就一直跟随着我们,我们就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弥补了孩子没有爷奶的遗憾。不觉孙女远离家乡工作两年了,孙子上了大学,还有两个外孙上初中小学人生荆棘路,想来也该觉满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荆棘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