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杂志的看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杂志的看法

2019-12-06 15:49: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杂志的看法

  我喜欢杂乱东西,也喜欢杂乱说话,但我始终坚信一点:看多了,自然就了自己感觉。我对《雅园》的喜欢,既来自它是“我们的”,更对它怀有期待

  1、刊物有自己的“手感”,纸张做到60-70页就够了。这是人对文本最直接的触摸方式,太薄,过于轻浮;太厚,激不起阅读感。这也意味着:稿子再多,也必须精挑细选,讲究质量,优中选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节约资源

  2、刊物有自己的相貌,尽可能学校师生作品。这倒不是否认“他山之石”等优秀文章,而是我们要在借鉴上下功夫增加导读、批注、赏析读后感形式,同样是他人作品,再靠近、深入那么一点点,就化为我们自己的东西了。还有,可增加学生作品,无论是画作,还是小文,都可在刊物中刊登,甚至可以是家长育儿作品。也就是,所有呈现在《雅园》上的,都是我们自己的东西。

  3、卷首语的选文不宜长,显拖沓。我的理解是:卷首语是刊物的“画龙点睛”之笔,轻而不浮夸,短而有意蕴,可品可嚼,有内在劲道长文完全可以放在专栏版块精读、细读、品读、赏读。如果不信,可翻阅更多刊物作参考

  4、骨骼框架、形都有了,缺少一点“血肉”与“灵魂”的东西。这个是需要探讨杂志要做成一本什么杂志的问题。如果只是作为一项工作任务完成,我们显然已经够了。但如果是要作为一个长期的承载学校文化品质的东西,那必须是用心精心持久努力的,那是一所学校用自己的方式在孕育自己的“孩子”。人文性的缺失,是没有生命感与生命力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杂志的看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