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拳愿阿修罗 Part 2》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拳愿阿修罗 Part 2》观后感10篇

2019-12-05 23:4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拳愿阿修罗 Part 2》观后感10篇

  《拳愿阿修罗 Part 2》是一部由岸诚二执导,铃木达央 / 长岛雄一 / 中田让治主演的一部动作 / 动画 / 运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拳愿阿修罗 Part 2》观后感(一):打得热闹罢了

  日语的拖沓情节变态,岛片的最大弊病在这里表现淋漓尽致

  没有什么好人和坏人,只有最强的人,日本人就是这样,只能用武力征服

  怀疑导演点心理变态,特别是看了他的坦胸露乳的健美照片。不过还是希望他尽早拍出第三步,看就看到底呗,看看到底谁是冠军

  眼镜男能不能安排死掉,长相猥琐,说话还唠到个不停,我只想看打斗的场面,其他的旁白全部删掉都可以。

  《拳愿阿修罗 Part 2》观后感(二):热血沸腾的格斗剧

  自从我初中以来就没有看过日本动漫电影了,如今时隔10多年,第一次看这类型的动漫,一是南瓜电影的推荐,二是许多南瓜粉也都大赞这部动漫。 两季看完下来,不得不说,太好看啦! 喜欢格斗的部分,喜欢血腥的特写,喜欢自信满满反被打脸的场面,喜欢各种角色的各种技能,真是太棒了!剧中不管是谁都是啰里啰嗦的,只有王马不墨迹,不BB,直接干,帅呆了! 影片采用他人旁白和回忆杀来叙述讲解每个斗者技能和背景,有的时候感觉挺啰嗦的,特别是主持人介绍的时候我的天,和以前看动画片一样完整无缺的放一遍特效,但是呢等到他们开始对打时,一切不爽又都忘记了,立马就进去了享受阶段,哈哈哈! 第二季看完,发现剩下的人都好厉害,没有一个是善茬,真的是很好奇接下来的战斗期待南瓜能够早日更新第三季,赞一个!! 推荐

  《拳愿阿修罗 Part 2》观后感(三):他奶奶的太好看啦!

  如果去掉那个啰嗦吧唧的旁白,让主角自己简明扼要说出自己的绝技来历可能会更让我喜欢

  爱死王马啦!不因为他勇敢强悍不啰嗦不废话给力!只因为

  他

  帅!

  那个赢了冰室代替冰室出征的书屋竞技人一开始就给人感觉很不爽啊,充满了阴谋的感觉。他在比赛前有问候王马是不是睡眠不好总是预借……之类的话还以为会有预设他会胜出,谁知道被泰国拳王吊打真的是太爽啦!他的弱不在于缺乏天赋才对力量充满向往,而在于总是算计别人感觉不如王马之类的真勇士来的直接了解光明磊落,他连理人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也比不上小宇宙可爱

  王马不要死的太快啦,觉得他和14岁的小萝莉还蛮般配的呢

  那个医生也贱嗖嗖的可爱啊

  《拳愿阿修罗 Part 2》观后感(四):六道轮回天道为一,人道为三,天人之间,是善非善,似恶非恶,是为阿修罗

  阿修罗虽为三善道之一,但阿修罗易怒好斗骁勇善战,拥有神法力,因德不及天,又曰非天,以其有愤恨之苦,尚甚于人,故有时也被归为四恶道,游离在善恶之间。十鬼蛇王马和桐生刹那就像善恶的对立面,极善极恶都是至强,王马和桐生的战斗,就是善与恶的战斗,王马只有战胜心中的恶,受尽苦难而不厌,回归本我,才能成就自己的阿修罗之道。

  虽是战斗番,但对于佛学哲学阐释,非常有深意,点题。真正的强者,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鲜血。不是你的武学流派不够强,是你不够强,时代在进步,武学也在进步,固步自封,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疯魔不成活,没有疯子一般的执念信仰,没法成为至强者。格斗不是游戏,是生与死的战斗,需要敬畏,要有战死沙场准备技巧耐力、抗击打、信念缺一不可

  与怪物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怪物。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强者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要成为战胜怪物的勇士,而非为追求欲望迷失自我,被怪物同化,沦为败者。每个格斗者都有自己的阿修罗之道,成为各自武学流派的极致者,要么成神,要么败亡。

  第二季相对第一季节奏相对较慢,基本都是格斗赛,缺少核心主线剧情串联,格斗画面虽很热血,但缺少了整个故事走向高潮迭起,就像有快感,但不够深刻。3D画面格斗细节真的很赞,非常到位,但感觉太过注重格斗场面和开场画面,缺少了第一季里对于社团公司斗争的描写,略有遗憾,一文一武,相辅相成,才是王道。旁白解说模式感觉很好,虽有点小尬,但能很好的帮助理解武学流派和格斗过程,让人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格斗,而非只是走马观花,看热闹。

  第二季虽有一些不足,但仍不失为一部很精彩的格斗番,而且这次网飞一次更齐,不用再苦熬一周又一周,诚意满满。

  《拳愿阿修罗 Part 2》观后感(五):差强人意

  下半部暴露的问题比上半部要多,首先就是剧情节奏拖沓,二虎的戏太多了,我本来就不是很喜欢王马的部分,这样一拍显得主角的格局非常地小。

  然后作为一个群像剧,部分炮灰角色的背景故事也略显冗长,我虽然理解退场角色总得给点人权介绍一下他们的身世由来,但说实话——咱们掏心窝子讲,这部戏里的所有背景介绍都应该是在战斗流向反转的时候用来烘托气氛并加以解释的。

  我才不在乎这些人过去有多苦多惨,我更不关心他们背负着什么理想命运,那些一点用都没有。既然是站在斗技场上的人,能证明你的只有摆在观众眼前的痛苦付出,你做出了惊人之举发挥超越自己的力量,才能赢得我的尊重

  (下面有剧透)

  所以,整部戏里面,真正打动我的只有大久保和今井这两场比赛,而也正是这两场,让我觉得:值回票价

  说实话下半部的炮灰实在是太多了,连带着我对大久保完全没有任何期望结果这个角色竟然能非常立体地塑造出来,而且是从一个真实的格斗家的视角来描写。这与其他莫名其妙吹牛式的奇观色相比,踏实厚重溢于言表,让人忍不住想为他鼓劲。这样的描写,连带着灭堂之牙的形象丰满了起来,看到目前的战力巅峰能是个有血有肉的人,我是非开心的

  而今井的比赛更是诠释了格斗的本质——与自己精神的战斗。我不知道该怎么来描述这场对抗,我只能说地面技才是真男人练的东西,根性和坚持,信念和毅力,没有任何一种战斗方式更能表现出这些品质,也没有任何一种战斗方式能在胜利后带来更大的满足

  因为,用拳头打人,为什么你之前一拳打在下巴别人屁事没有,后来同样一拳打到下巴上就KO了?玄学胜负有什么意义呢?

  我之所以讨厌王马,就是因为他太陷入传统热血漫的主角套路了:我开挂了,我变强了,我关挂了,我更强了!原来我不开挂才是挂!如此循环(鬼眼狂刀套路)

  对不起,我年纪大了,实在看不下去这种写法

  最后说一下一些小问题(不影响评价

  1、会场环境烘托没有上半部好,观众假得太明显镜头还贼多

  2、白雾有变淡好评,但是动作僵硬依旧存在,而且有些画面变得更明显(毕竟这次战斗普遍复杂很多)

  3、部分伤痕建模太雷人了…

  4、出场介绍开始有审美疲劳了,而且没有在分镜上做一些创新,有点太偷懒了

  5、太多角色破格了,尤其吴一族直接就掉到底裤都没了,解放能弱成这样我是真没想到

  6、很多搞笑煽情场面的效果都没能出来,比如黑人解说,真的一点搞笑的效果都没有。

  其他想到再说吧,下半部整体来说比较失望,但是还算有亮点,我可以给个及格。鼓励一下所以四星。

  《拳愿阿修罗 Part 2》观后感(六):续不上劲了?

  早几个月的时候,向大家介绍了热血格斗动画《拳愿阿修罗Part1》。这部作品由美国的网飞公司和日本的小学联合制作完成,叙述了一场名为拳愿绝命赛的格斗比赛始末

  《拳愿阿修罗Part1》初步展现了“拳愿”的世界观:日本顶级商业集团处理争端战场,每当企业纠纷,就可以发动拳愿赛,各自派出旗下最强的格斗手出战,谁赢听谁的。

  所谓的拳愿绝命赛则是由乃木集团发动的对现任拳愿协会会长片原灭堂,争夺会长之位的挑战赛。拳愿协会会员均可参加,我们的男主角十鬼蛇王马和山下一夫便是其中之一。

  然而拳愿绝命赛背后利益错综复杂,一场格斗赛的胜败结果并不能完全反映出背后财团角逐的战局。各方为了壮大自己的势力,不断互相拉拢。十鬼蛇王马和山下一夫就是乃木派系成员,十鬼蛇王马在绝命赛中获胜,就等同于乃木集团取得胜利。

  art2紧接Part1。拳愿绝命赛全面开打,所有选手在这一季中都亮相完毕。但是纵观下来,或许会有不少观众会产生和我相似感受:Part2没有Part1好看?

  一、不变的模式

  如果要说《拳愿阿修罗》最突出特点创造力十足和考据型拳理分析结合的打斗设计必入候选。在打斗之中,渗入对搏击术的拳理、历史分析,也是这部作品的基本形式

  初看《拳愿阿修罗》的门外汉比如说我),会牢牢被如此这般节目吸引,一方面充分享受拳拳到肉的打击快感,另一方面,在看似深奥艰深的说理前似懂非懂地点头。

  在Part1里,我们已经看到了它对组技,巴顿术,截拳道,包括作品自创的二虎流等搏击术的分析(除了旁白分析,其实山下一夫,包括拳愿赛时解说人的解说都是《拳愿阿修罗》拳理分析的组成部分

  对不少日本动漫来说,这种技术考据曾经相当普遍。《灌篮高手》对篮球和NBA的简要科普,《足球小将》对足球的介绍,《中华小当家》对厨艺及历史的呈现等等。

  然而,上述没有一部作品会像《拳愿阿修罗》般几乎在每场格斗(也就是每一集)中相当详细地对格斗技巧和历史进行介绍分析。同时,与格斗技巧相搭配的,就是对格斗选手前史的展现。

  所以,我们会在《拳愿阿修罗》中看到一种固定格斗比赛模式:格斗手登场、格斗手格斗、格斗双方技巧解析、格斗手前史经历呈述。

  art2里,这种格斗模式从第1集关林淳对战鬼王山尊贯穿到了第一轮最后一战加纳咢对战大久保直也。

  对于初次接触《拳愿阿修罗》的观众来说,在Part1里接受到的格斗冲击,具有相当新鲜暴力快感,但这种新鲜感,会渐渐在几乎严格遵守Part1(或者说漫画)的Part2里被消磨掉。

  不变的形式,一开始是新颖的,但是久而久之就会因为重复而产生疲乏和套路感。这是很多格斗系动画所难以突破桎梏。尤其是对如《拳愿阿修罗》般讲求真实格斗技巧的动画来说,尤为如此。

  毕竟,扎根于现实的它,实在很难像前辈龙珠》那样每段故事完结之后,即刻寻求新的力量模式(或者格斗模式),以带来全新的体验

  二、主角缺位

  作为《拳愿阿修罗》的主角,十鬼蛇王马和山下一夫在Part2里基本处于缺位的状态

  因为从形式上来说,《拳愿阿修罗Part2》就是全方位展现拳愿绝命赛的每场比赛,一场不落。而几乎每集一场比赛,换言之,每集都是不同的主角,每集都是不同的故事重心

  我们来看Part1。《拳愿阿修罗Part1》可以被清晰地分为三部分。第1部分:1到4集,主角登场,世界建立,乃木集团正式挑战拳愿协会会长之位,拳愿绝命赛临近。第2部分:5到7集,拳愿赛初赛举行,王马和山下一夫从初赛杀进决赛圈。大赛背后明争暗斗进一步铺开。第3部分:8到12集,决赛圈正式开打,选手逐个亮相厮杀

  在这样的结构之中,十鬼蛇王马的人物主线贯穿始终,既有神秘招式,又有神秘的过去,还有神秘的“宿敌”,一切似乎都会在拳愿绝命赛中了断。而另一主角山下一夫充当了观众的眼睛,他和我们一样,第一次得知在日本经济暗面竟有一个拳愿世界。我们跟随山下一夫的眼睛,渐渐拨开其中的神秘。

  作为对比,十鬼蛇王马和山下一夫在Part2里无论是作为推进故事还是带领观众,其作用都要比Part1小的多。(王马实际上在Part2里有不少的内心戏,十鬼蛇二虎的幻象不断在他脑海出现告诫他要提升二虎流的技巧,不能再过度依赖预借,但和Part1里回忆逐渐深入,战斗逐渐升级的设计无法相提并论。)

  本质上,如果说Part1是一个故事,那么Part2更像是一些列比赛直播下的群像。轮番上场的人物,不同的背景和历史,固然带来了多样的观众视点,却反过来也使得观众难以建立起一个可靠稳固的视角,从而变得难以全情代入。

  毕竟,每个人物在Part2里,也只有一场比赛的发挥空间而已。

  跑题一说,拳愿的这种风格,倒是让我想到了以前玩拳皇这样的格斗游戏。

  明面上,主角当然是草薙京和八神庵,但在实际操控中,只要操控得当,每个角色固然有强弱之分,但不同的招式和打击风格也能使配角击败主角,成为强力角色。我一些朋友甚至就喜爱使用冷门角色,他们相信,取胜的关键,在于把技术特点发挥到极致。

  三、强者小试牛刀

  直白的说,就是Part2里没有足够精彩的格斗。

  当然,精彩的比赛并非一场没有,我个人认为今井小宇宙和阿古谷清秋的第二轮首战就相当好看。在这场比赛里,阿古谷清秋首先占据了压倒性的体型优势,在对小宇宙持续压制后,他甚至开始对对手动用私刑,疯狂对小宇宙进行折磨。

  在此前的篇幅对今井小宇宙的刻画里,他年轻,拥有出色的组技技术,是天才格斗手,有“绞杀王”之称,性格上,乐观豁达,在场下乐于和人交朋友,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角色。可是,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候,它强迫你观看今井小宇宙遭受阿古谷清秋的虐打。

  这场比赛似乎一边在刺激观众对酷刑场面的承受底线,一边也在试探今井小宇宙的个人极限。他是否能完成从天才少年到超一流高手的跨越。

  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绝望,又充满斗志。对今井小宇宙来说,甚至是赌上格斗生涯,甚至是自己性命的一战。

  不过,对于《拳愿阿修罗》里那些真正的超一流高手,在Part2里的亮相,不过是小试牛刀而已。

  有“浮云”之称的初见泉,乃木集团的正式选手,在若槻武士口中是如果状态绝佳可与加纳咢一战的顶级高手,首轮只用了半分钟不到便击败对手收工。

  泰国斗神加奥朗,只是略微用力,十招打败了金田末吉。而看过漫画的朋友知道,泰国斗神即将在下一轮迎来巅峰之战,对战加纳咢。这场对抗之惨烈,之精彩,是拳愿绝命赛的第一个高潮

  “猛虎”若槻武士,Part2里没有比赛,这位顶尖高手的目标只有一个:击败加纳咢。他会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应战尤里乌斯·莱因哈特,这将是一场地表最强肌肉的决战。

  加纳咢,拳愿比赛的王者,在Part2里终于登场亮相。与之对战的大久保直也进行了可以说是顽强的抵抗,但是在展现实力的加纳咢面前,根本不是对手,正中一拳落败。

  “魔枪”黒木玄斎也在Part2里登场,与“穷尽武之道之人”对战的中田一郎,估计连陪练都算不上。

  这些之于《拳愿阿修罗Part2》,套用一句经典台词便是:我还没用力,你就倒下了。

  四、不再有的伏笔

  不论最终结果如何,在《拳愿阿修罗Part1》里,它所设置的伏笔成功构建起了故事的悬念和叙事的质感。

  山下一夫的儿子山下健藏竟然是大财团山之下集团的真正掌控者,山下一夫对此竟毫不知情,一直认为自己儿子不争气。而山下健藏居然还请来了吴之一族参加拳愿赛,其背后的目的着实琢磨不透。

  拳愿赛激战正酣,背后斗争也是风起云涌。突如其来的一波武者潜入拳愿会,向各大公司的格斗手挑战并取而代之,也绝非个人行为,而是有组织的计划。是片原灭堂故意为之,亦或是其对手针对他发动的进攻,我们不得而知。

  还有十鬼蛇王马的身世铺垫,这个就不多说了。

  到了Part2,因为其围绕比赛展开的形式以及多主角群像的描绘,像Part1里那样的伏笔和铺垫,基本就没有了。

  我自己比起期待的山下一夫和山下健藏的父子故事线在Part2里给出了交代,只不过,山下健藏没有特别的目的只想把别人玩弄其中的理由,实在很难让我满意。

  对于Part1里其他所埋的线索,Part2也没有进行有效的回应。到头来,你不得不再次承认,《拳愿阿修罗Part2》真的只是一次比赛直播。

  那么,我们回到开头,《拳愿阿修罗Part2》,真的是续不上劲了吗?

  也不尽然。

  《拳愿阿修罗》动画版,尤其是在分镜和画风上高度还原了漫画原貌,仅在少量情节上做了些许删改。然而,不同于漫画的一气呵成,动画版不得不适应制作和发行方网飞的季播形式。

  这也使得我们漫画中并不明显,但动画中却相当惹眼的结构割裂,叙事割裂被完全暴露了出来,所以我们看到了主角比重削弱,叙事线索断裂,比赛不够精彩等等问题。

  art2的起止范围,本身在整个《拳愿阿修罗》里是作为一个热身。但在动画改编中又不得不单拎出来。尽管说,网飞一次性放出的形式,已经尽可能地贴近了漫画的完整性,但阶段性的尴尬,仍然是难以避免。

  拳愿绝命赛中真正的重头戏,都在之后。事实上,所有超强高手的对战,黒木玄斎战加纳咢,十鬼蛇王马战若槻武士,关林淳战穆特巴·吉赞加等,都要请听下回分解。

  即使是我们的主角十鬼蛇王马,现在也远没有达到其格斗能力的顶峰。开启预借和吴雷庵大战,也只是前菜。他的觉醒,也要在之后才会出现(前文所说本季中王马的内心戏,其实就是为此做铺垫)。

  静待Part3吧。

  最后,再推荐还没有看漫画的朋友可以漫画补起来了。没有了动画的断档限制,可以充分享受《拳愿阿修罗》这荡气回肠的格斗大战,也能些许理解这些人为了胜利和突破极限的片刻华彩而不惜战斗至死的理念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