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做个理直气和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努力做个理直气和的人

2019-12-07 19:23:06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直气壮」是直率,「理直气和」是智慧

  许多人喜欢输赢、争对错,或用怒骂、大声来显示自己正义占上风凡事要拼到两败俱伤,但最后,你得到了什么结果?你快乐吗?

努力做个理直气和的人

  尤其是对你身边的人、你爱的人,你要吵赢、要斗赢他,但,最后是不是也伤了感情、伤了对方自尊后果更难收拾?最后真的赢了吗?

  指责别人就是正义吗?

  常看着有些人会用着正义的名义,去咄咄逼人,因为别人犯了一点小错、冒犯了他,就不放过别人,一定要逼死对方才肯。这样的正义,或许已经不是真正的正义。如果对方只是陌生人、不重要的人,我们有必要为了他浪费生命、甚至赔上自己更重要的东西吗?如果对方是很重要、你很爱的人,你又为什么要让彼此伤痕累累?

  年轻时候,我们做人做事比较不太想到结果,凡事先想自我。明明很在乎的人,却用言语伤害他。我们太重视自尊,却没想过别人也需要尊严。我们不喜欢别人用他价值观评量自己,却往往也用同样方式对人。

  学会尊重别人的不同

  其实,每个人都不同,你不用强迫别人要符合你的想法。他有他的生活方式,你也可以远离或忽视那些你不欣赏的人。你可以不欣赏,但不代表你就要去批评、或要找人跟你一起骂别人。

  不需要贬低别人来证明自己比较优秀

  有的人喜欢用贬低别人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比较好、比较优秀。其实他人看来,是一件非常幼稚行为,因为,如果你真的优秀,你又何须去证明别人比你差?

  人与人相处,其实你可以观察的出来一个人的品味人品,从他说话的方式,评论别人的态度,还有最重要的是他的「口德」,一个没有口德的人,是不值得你信任的。

  处处贬低别人的人,并不是他们比别人优秀,而是他们没有自信,才想要证明自己比较好。而真正优秀、有内涵的人,他们并不用去说什么、做什么,不需要去嘲笑别人、或在别人伤口洒盐。因为他们的快乐不是来自于伤害别人。

  你会发现多事情都是「个性决定命运」。我们无法改别人(也不需要)而是改变自己的心态

  理直,不必气壮,而是用更有礼貌、更有格调方法,去表达你的想法和态度。「气和」是修养、是智慧,比起「气壮」会让人更尊重你、更欣赏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