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庆港之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庆港之夜

2019-12-09 07:33:4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庆港之夜

  在初中时候记得中国地理》彩图插页里有一爷就是——重庆港之夜。那夜色是很美丽的。一直在外记忆深处。来重庆不看夜色算是一种遗憾导游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我们团的人很快达成一致,基本都愿意去他推荐的“满江红”号上去看夜色。票价也好88元,吉利。

  七点左右我们就开始上船,为了抢占有地形,我们去得比较早所以都在三楼有了位置

  这次行程大约70分钟,先走路线基本是“L”形的,走的嘉陵江和长江两个部分来回正好把两岸景色巡看一遍。八点钟船终于缓缓开始航行。江边高楼灯光次第亮起来了。最近的三座高楼是三艘扬帆远航的灯光,闪闪生辉。很是美丽。船上的人们有些还点了宵夜一边品尝一边享受,我们先前不知道还有这样的项目,要不此时有美食伴着美景还是很惬意的。

  船接近黄花大桥,桥上灯光把大桥的弧线勾勒得非常清楚,桥上汽车灯光不时闪烁,与桥上灯光呼应,在夜色中增添了不少灵动。江边很多古典路灯一路连续,倒映在江水中,清晰可见。此时再也不会想到江水已经那样浑浊

  晚风拂过,很是舒爽。很快接近了重庆歌剧院,这个歌剧院耗资16亿,但是我们怎么看都像一个燃烧着的老式火锅。导游却说是寓意扬帆远航的船。船,应该还是很丑的那种,身子很短。墙面不断闪烁的广告颜色深浅浅变幻不定。 桥梁接着又是一座在重庆跨江的大桥有十七座之多,也堪称全国之最了。

  此时,船调转头,洪崖洞到了!船上的拍摄生意不错,开始那摄像师还不满足,一边拍摄,一边激情满怀地呼喊:“洪崖洞景区最后的十几秒钟,再不拍就来不及了!来重庆不拍这里夜色多么遗憾……”大概是每天练习,他说得2极其流利。还一直富有激情。

  我同行的人们也不断欢呼,不断拍摄。其实,这里有多少人会拍出理想照片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打开i那些照片的时候。会把自己待带回那样一个充满晚风和激情的夜晚就足矣。

  这夜色也是重庆的旅游卖点粗略算下来一年能够给重庆带来大约十几个亿的旅游收入

  温和美丽的夜色,也是万家灯火的夜晚,重庆人还是平时一样生活着,九点钟,我们下船了,江水又涨了很多,但是那些买票等候的人们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依旧怀着期待喜悦……他们也会在夜色里流连。

  江边很多人在洗脚,水虽然浑浊,也没有打击人们的兴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庆港之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