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绷紧的绳子容易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绷紧的绳子容易断

2019-12-12 15:38: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绷紧的绳子容易断

  绷紧的绳子容易

  文/赵元波

  阳台上晾衣服的那绳子才换了不多长时间,这不,那天,我上去晒衣服的时候,才把衣服挂上去,人还没有走开呢,只听见“嘣”的一声,衣服全都掉到了地上,嗨,绳子又断了。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这绳子怎么这么不经用呢!”

  吃饭的时候,我说起了这件事,正在为明年的高考苦战儿子听了,若有所思地说:问题恐怕没有这么简单,一定会有原因的。果然,吃过饭后,经过一番仔细考察,儿子终于找到了其中的原因:晾衣服的绳子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晾晒的衣服一多,绳子不堪重负自然也就断了。

  我想起来了,我家阳台上晾衣服的绳子,从绑上晾衣服那天开始,两边都是绷得紧紧的,即使后来换了的绳子也都是那个样子,也都从来没有放松过一点,这样就能晾更多的衣服。另外,我家的衣服差不多都是前一拨的晾干了,紧接着又晾上了下一拨,绳子很少得到休养,长时间处于超负荷状态,难怪,绳子不牢,不经用呢!

  找到了原因,再换上另一根绳子的时候,我刻意身子两端放松了一些,晾得衣服也少了一些,衣服干了,就尽快收掉,让绳子有个休养的过程

  同时,我也对为明年参加的高考苦战的儿子说:“绷紧的绳子容易断,高三很苦,竞争也很激烈,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学会调节自己,该松松的时候就放松一点,轻松学习,这样才能坚持到最后,取得好成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绷紧的绳子容易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