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节日期间更应绷紧反腐的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节日期间更应绷紧反腐的弦

2017-09-26 17:32:24 作者:心蓝 来源:心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节日期间更应绷紧反腐的弦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了4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是该专区开通每周通报后的第二次集中通报。通报的49起问题来自31个省、区、市。其中,有9起涉及节日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办公经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对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具有较强的震慑作用。(人民网)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我们不仅迎来的是节日的喜悦,更加应该为所有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绷紧反腐的弦。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期,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公车私用;利用公款相互送礼、相互宴请;领导干部收受购物卡和礼金红包等现象在节假日期间表现得尤为突出,所以,节日期间也正是狠刹腐败之风的最好时机。

  节假日是访亲会友、人情往来的密集时段,也是各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和“四风”问题容易集中爆发的时段。坚决反对“四风”,落实“八项规定”和“六个严禁”,是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给全党立下的铁规矩,也是为全社会拉出的一道“红线”,谁也没有权力、没有资格、没有理由破坏和突破。近年来,各级纪委每年在节日前夕都会下发节日腐败禁令,并及时曝光节日腐败行为。逢年过节,各单位也都会出公告,提醒大家绷紧廉政这根弦,切不可犯“节日病”。可是,这么大的查处力度,为何仍有个别官员视为耳旁风,带头顶风违纪?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心中有党、有民、有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服务”二字,才能远离“四风”问题,自觉地干净干事;才能节制欲望不犯错误,一心扑在事业上,进而负起责任,不辱使命;才能让党和人民放心,自己也活得自然大方、实在坦荡。

  中国礼仪之邦,节日期间人们相互拜访、请客送礼本是正常的情感表达,需要反对的是用公共资源请客送礼。每逢节假日,要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使其绷紧反腐的弦,不能因为节日腐败蒙着“人情往来”的面纱,使我们的不少干部倒在了“糖衣炮弹”之下,在贪腐泥沼中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在节日腐败问题上,必须要持之以恒,继续发力,加强监管力度与执行力度,才能实现我们的党风、政风以及社会风气的真正好转。(心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