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王菲初恋,从赚钱捞金到双料影后:这样的女人,活该过得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嫁给王菲初恋,从赚钱捞金到双料影后:这样的女人,活该过得幸福

2019-12-16 06:30:23 作者:人称老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嫁给王菲初恋,从赚钱捞金到双料影后:这样的女人,活该过得幸福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最近,被一个有些陌生名字闯入了视线——“咏梅”

  她是继张曼玉萧芳芳后,第三个在柏林电影节上荣获最佳女主华人演员。然而并没有很多人知道获得了这项“举世瞩目”的大奖

  得奖后,她更是只说了八个字:“好好演戏,好好做人

  但这份所谓的淡然,是咏梅用自己不争不抢、追求内在的24年,慢慢积累赢得的。

  做一个俗人

  常听人说一句话,谈钱的人,都很俗。

  当年刚出道时的咏梅,就是个不折不扣的俗人。她眼中的演员,就是一份钱多事少还自由工作

  当年还在上大学时候,出去兼职接拍广告,一天能拿上几百块钱,内心就十分雀跃,原来赚钱这么容易

  毕业后经人推荐接拍了一部电视剧,45天就拿到了一万块钱的片酬意识到远比上班来得轻松

  从此,她就一头扎进了演员这个行当原因简单赚钱。

  但这样的心态并没有持续多久,《中国离婚》后,她大火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金钱名利诱惑人生也仿佛彻底失控

  不过父亲从小的教育还是起了作用,她告诉自己“不能陷入失控,必须要把人生的舵掌在自己的手里。

  不再接电话,让自己慢下来,翻阅大量的哲学书籍,重新思考表演和人生,慢慢变得更纯粹

  从懵懂无知为赚钱拍戏,从不是女主角坚决不演,到甘愿做配角二十年。从一年接拍三四部戏,到沉寂四年只为等一个合格的剧本

  做一个俗人,努力赚钱,让生活更好;做一个俗人,累了就停下;做一个俗人,好好爱自己

  内心富足,不争不抢

  咏梅饰演过很多角色相信看过的人会发现,她们都几乎有着共同的特质

  沉静内敛温良恭俭让,不争不抢。

  这样的性格可能和从小接受的教育有关

  她的父亲虽然是一名电力工程师,但骨子却是浓郁的文人情怀,喜欢读书看报,有商人高价请他画图纸都果断拒绝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看到父亲在看一本画册,上面的人没有穿衣服,懵懂的她脸一下就红了赶紧跑开。

  没想到的是,父亲看到女儿反应,特意把她叫了过来,告诉她这是艺术,这是美。

  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心底就埋下了颗不一样种子

  抱着先要丰富自己内心的人生准则,咏梅工作着成长着,有空的时候,就读书、听音乐、看电影享受生活

  前段时间人们热议中年女演员的危机问题,她说:“我的等待,我的不发声,不代表认同。”

  连文化观察人黄哲也评价,咏梅身上的那股知识分子气质,不是简单的清高,而是一整套强大的自我选择、自我塑造和自我实现体系的外化。

  正如电影《地久天长》中,她饰演的王丽云告诉我们的:

  没有人能逃避生活,苦也好乐也罢,我们只能在一次次煎熬和释怀中,尝试接纳,学着对自己温柔一点。

  这样的女人,活该活得幸福

  比起如今事业令人瞩目成就,她的爱情婚姻像极了老一辈的爱情,波澜不惊,细水流长。

  或许,很多人没有听过她丈夫的名字——栾树

  但喜欢摇滚的人一定知道,当年黑豹乐队灵魂人物,多次替代窦唯担任主唱,甚至天后王菲当年都对他一见钟情

  两人在火车上初识,再后来相恋,走进婚姻殿堂,至今二十多年都不离不弃,活成了很多人都羡慕样子

  而且咏梅和丈夫,还是娱乐圈众人皆知的丁克夫妻

  身为女人不生孩子,一开始是不理解和打压,后来又成了无端的追捧,一直保持着罕见清醒和自知。

  面对采访,她满怀信心白头到老是没有问题的”

  如今的她,家庭幸福,事业圆满,更是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最终也像父亲那样:“不是一个没有能力让自己物质富足的人,只是不选择那样的生活,而是以一种超脱姿态活到了最后”。

  是啊,这样的女人,活该幸福!

  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