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笔和墨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毛笔和墨汁

2019-12-16 16:32: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毛笔和墨汁

 

  毛笔墨汁

  文/赵元波

  毛笔和墨汁是一对好朋友。它们紧密配合,让主人完成了一幅幅的书法作品,屡屡获得书法比赛大奖,获奖的证书挂满了整个书房,主人也对它们倍加关注

  这天,它们在一块儿又一次交谈起来。

  看着那一副副作品和一张张获奖证书,毛笔有些得意地说:“瞧瞧,要不是有我,主人哪里会得那么多奖!”

  墨汁听了,心里有气,愤愤不平地说:“老弟,说话还是要讲事实一些,主人的这些书法作品,不光是你,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呀!听你那话音,就你厉害,主人就靠你就写出那么好的作品来!”

  毛笔听了墨汁这一番话,也有些恼火了:“不靠我,靠你行吗?你试试写一个给我看看?”

  就这样,本来是闲谈,说些无关紧要的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双方就闹起了矛盾,谁也不愿意搭理谁。

  恰好它们的争论被走进书房里的主人听见了,主人笑着说:“要我说呀,你们都有功劳,如果没有你们的配合,我哪里会写的出这么好的书法作品,更不用说是获奖了。” 毛笔和墨汁听了,不由地低下了头,它们反省了一下自己,觉得一幅作品的完成,不光是靠它们,还有纸张,更主要的主人的心血,如果单单只有它们中的任何一个,一幅好的书法作品都难以完成。

  只有每一个个体都紧密地团结起来,才可能把一件事情给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毛笔和墨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