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朵花儿的问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朵花儿的问候

2019-12-16 18:06:22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朵花儿问候

  近来,心情进入低谷

一朵花儿的问候

  看着熟悉朋友有车有房,并且有稳定工作心理反差特别严重。想起上学时自己成绩并不比他们差,家境也不比他们糟糕。为什么别人能混得那么好?而自己却过得如此穷困潦倒

  我走在一座荒芜破烂房子面前,立感悲戚万分。

  有人说环境能左右一个人的心情,这话说得一点也不假。看着面前这座苍老破旧的房子再对照着自己的内心,真是阴暗得令人窒息!

  我沮丧万分地拖着沉重步伐向前走着。

  突然被一抹色彩吸引住。在一个墙根角落,一朵花儿开得正艳。它所展现出的美,散发出的香气吸引了远处的蜜蜂蝴蝶。我驻足停留,眼神专注凝视在那朵艳丽之上。只见蝴蝶恋恋不舍地飞去又飞来。蜜蜂“嗡嗡”不停地传授着花粉

  我向前伏下身子轻声道:“美丽的花儿,你生在这么糟糕的环境里,有没有觉得特別的委屈?没有同伴相处,心情是否常伴着孤独?”

  花儿轻柔道:“不会啊!我每天都很开心。有美丽的蝴蝶相伴,有勤劳的蜜蜂授粉。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是一片花海洋,所以我心里并不会感觉到孤单。我现在只努力最美的绽放。”

  听了花儿的话。我突然醒悟过来。

  “我穷困潦倒吗?”不,我有一对健康可爱女儿生活虽然苦些,却能和孩子们朝暮相守在一起,我们是幸福的。做孩子不缺席的父母才是最成功的。想着想着,我心豁然开朗多了。

  花儿在微风中轻轻的摆动着,仿佛在告诉着这个世界,就算环境再糟糕,也有它最美最独特一面

  电话突然响了,是孩子的爸爸。“在哪?我做了你最爱吃的柴火鸡,孩子们在家等着你回来吃饭呢!”他接着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呆会吃完饭我们一起出去挑选礼物,你为这个家付出得太多了……”一股幸福油然而生。这些话语冬日暖阳,融化了尘封的冰雪

  是呀!生活贫穷,可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只要家庭和睦身体健康,还有什么是不可以去实现的呢?正如那朵娇艳的花儿,不畏环境如何恶劣,也能独放出它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朵花儿的问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