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朵莲花的过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朵莲花的过往

2016-08-08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朵莲花的过往

  三下乡回来的那段时间,我几乎每日每夜都在重复一个不肯消停的梦,花的开合,梦的转醒,记忆无法抹去,痛得那么清晰。每一片花瓣都在质问,你为什么选择了离开

  我认识她是在振文镇石碇小学。我留在那个地方的记忆,尽管寥寥无几,但和她之间散乱的片段,却弥足珍贵。那个地方见证了我们的相识、相知、相惜、相离。在她的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孤僻和傲骨,不与世群的个性让她过早学会了独立。而我,重叠的故事,相似的情怀,与她一拍即合,初见如故还恨晚。

  我和她谈过过去、现在和未来,她的理想我的追求,她的过往我的成长,她的思绪我的心情。下课了,她在大榕树下等我;放学了,我陪她走那段回家的路。日子过得很慢,慢得如携手同行的脚步;日子过得很快,快得如我们之间渐渐滋生的感情。那时,我忽然觉得,从来没有一段光阴让我如此依恋。

  白落梅说:“人与人的缘分,有时只是一瞬;人与物的缘分,却可以维系一辈子。”挨过了十个日夜,看过了十次星星,意味着我和她的缘分将要流尽。其实,我们都清楚得很,有些人闯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了给你上一堂课,然后转身离开。那时,她是我的学生。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7月,秋风萧瑟,落花潇潇洒洒。对面一场即将来临的离别,我却无法做到洒脱,走得无有牵挂。她说,村里的荷花正开得烂漫。我感叹,没有天生灵性,读不懂这山水的魂魄,草木的愁肠。她说要带我去看莲,摘下一朵作为离别的信物。我愣住了,呆呆立在那,心里的滋味,已经不是流泪和感动所能形容的了。这朵莲花,因了小女孩的多情,变得更有风骨和血性。

  这个地方,我来过,然后走了。这个女孩,我认识过,然后分开了。一句再见,所有归途都流浪。一字一生情,一句一离别。她轻轻挥手,嘴角浮出难解的笑意。都说草木的情感比人更执着、更长久,这朵莲花情恐怕是我耗尽毕生也无法了悟的。车开了,带着我和她送的莲花,留下她和我们的过往封锁在石碇。

  很多人从心底认为,花好月圆是完美,生死离别是至苦。那么,我和她之间经历过了美好,也遭遇了至苦,结下的这段不解之缘,没能与时光相约白头,就散在了逝水的昨天。那朵莲花移栽到了我的花盆,维续着我们曾有的薄弱的感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朵莲花的过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