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三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三峡

2019-12-19 10:14:4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三峡

  每年假期,单位都会组织旅游,所以几乎很多经典线路我们已经走到。从02年开始的十年当中,几乎每年出去我都是必在的人员。因为我喜欢先走在自然之间的感觉,不一定是忘情山水,而是见识一下异地风情,甚至理解更多的人,对于语文老师来说,有时候我甚至认为这也是备课的一种方式。苏霍姆林斯基说:用一生时间来备课,也许包含先走,生活吧……

  所以,只要有旅游的的机会我几乎不会放过,当然自己也是属于贪玩的人,玩中可能得到很多平时自己忽视东西。唤醒自己记忆曾经热爱关注的那些看似平常事物

  武夷山、云南大理丽江、内蒙赤峰、北京、普陀、世博会、四川黄龙九寨、庐山、黄山、敦煌、张家界、岳阳楼、黄鹤楼、海南、青岛大连……回首时方知自己走过的足迹几乎遍及中国有名景点。每到一处,我最喜欢看的就是那些本地自然独有的风貌。很多时候。那种自然风貌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人们的生活习惯,甚至性格特点忽然想起自己大学时代写过一篇关于社会学研究论文。可能从那时候开始经常会想到这些问题了。人有时候还没有出生有些自然的东西就要沉淀在他的命运之中了。

  此次去三峡重庆,景物跟从前人笔下描写的很不一样了,忽然感觉自己不知道幸运还是不幸见证了人改变自然的那种力量陪同我们导游一直自称自己“妖娆”。我隐隐感觉这个不是一个贬义词,而是一种自创的夸赞自己的方式。很多时候他显得那样实在,在大木花谷还亲自为我们下厨做酸溜土豆丝,引得大家都说味道不多,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但是那地方的人们显然还不熟悉旅游业规矩。居然最后只给导游和司机面条以饱肚子

  最后在重庆的那一晚餐颇为有趣。他带着我们去吃火锅自助餐的那种形式,和我们一起喝啤酒,不知道啥时候忽然唱歌了。唱的都是革命歌曲,什么《学习雷锋好榜样》《我的祖国》……引得对面很多客人对我们看着,大家也不在意继续唱歌,后来很多客人跟我们对唱起来。气氛异常热烈

  好笑的是,一波客人走了,来了另一波看见我们唱歌也跟着继续唱歌。而那个妖娆的导游不知道啥时候跑到临近的一张桌子喝酒,开始诉说自己的成长苦难童年心酸,讲到什么地方,居然哭了,还跑过来喊我姐姐,说那一桌的老师不给他面子。于是,我就过去观看动静。一个男导游面对自己带团的三天的客人哭了,他自己忽然感觉到不好意思了。或者是因为我们团队的人给他感觉到一种放松还是信任吧。

  记得瓷器口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导游跟着人只剩下了我了。忽然他谈到自己的行业,谈到很多导游不被别人信任,我做教师感受交流。最后,我们得出结论,很多时候不是那个行业有什么问题,而是从业人员的素质问题。在跟我的交流中,我发现作为导游还有着一种善解人意,对每个客人的基本尊重。连跟他合作的司机也是夸他——牛!因为做导游基本没有他搞不定的事情,司机也愿意跟他开车,没有太大的压力

  站在每个人的生命历程里,可能性格中的善还是恶沉淀多少,会有自己的努力,更有一种内心的力量。但是这内心的力量到底来自哪里呢?

  其实,看山看水都不值得稀奇关键在行走的过程中感受到很多人的美好善恶,甚至一路上走过的尴尬好玩事都是值得回忆点滴。八天的行程大家感觉吃得不错,睡得也香,行船的过程中还有时间打牌克,可以观两岸风景。慢慢逆流而上,放慢脚步的感觉也是美好的。

  我们太喜欢速度,有时候总感觉慢了就是浪费时间,其实有时候放慢脚步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改善。才可以关注到那江水里有些什么?两岸的小房子里住着什么样的人们,生活得怎样。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夜游重庆也是这样的慢慢漂在长江和嘉陵江上,夜色中慢慢随水而走,所以有人说在这样的地方生活惯了,可能不会喜欢上海,北京那样的大城市缺乏亲和力。一切都是快。我们总是以为快就是好,其实慢下来生质量才能提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三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