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一段山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一段山路

2019-12-20 11:34: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一段山路

  周末的时光,难得终于没有了雨,虽然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但是总是可以干爽一点,走,我们去外面看看吧。

  随后驱车前往江边,笠帽山下。江边路很是安静,遂停车于绿地停车场。就这样沿着山道缓缓前进,路上枯叶不少,随着雨而落在石阶上。

  还有各种新发的绿草沿路而生,其实看起来已经有了某种春意,尤其那些熟悉花苞,应该是玉兰,毛茸茸的,只是让人想起那花开时茂盛感觉很喜欢那些花朵盛开没有叶子的感觉,纯纯的花儿一树树盛开在蓝天之下。

  美不胜收

  春天就是这样热热闹闹地来了,只是在想今年雨水这样多,如果有几个阳光灿烂日子,那势必几天就花朵满目,肆意盛开。一个春天跟另外的一个春天其实不同

  沿着山路继续前进,却见两个工作汉子在挖土,他们不动声色,我们就安静地过去。

  现在的路真的是好。

  路边的绿草从中几棵荠菜,忍不住蹲下身子采摘。其实菜市场也有很多荠菜且价格不高,但是每当蹲下身采荠菜的时候感觉生命里那些过往的时光瞬间如水涌过来。

  最终爬山了烈士碑附近,遥想当年青春热血都在渡江的烟云里成为一抹历史云烟。八百多人有名字人士……鲜活的生命瞬间成为一种定格。而历史真的看见是数据,对于寻常百姓家却是失去孩子或者父亲撕心裂肺……战争之伤。

  纵然书入历史,丰功伟绩,却依然不可能抵抗亲人忧伤 恍然归来,此生安于和平年代,没有必要去拼命的事件,也是一种幸福忽然看见微信里说某年有六十个战士,因为领导不怕苦二不怕死之后就被一群饿狼吃了……居然不信当地向导劝告一意孤行,真的不堪设想的。

  真相有时太血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一段山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