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坑和地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坑和地缝

2019-12-21 22:28:3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坑和地缝

  天坑,听着名字有些吓人,我们来重庆之前随便看一下行程,只是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其实这里距离重庆是很远的。驱车还要两个多小时

  这里其实是地质作用生成的。有三座天生桥,这也是很特别的了。所在的山名曰仙女山,给人以无限遐想,但是我实际上没有感觉到仙女何所在?

  我们在导游带领下,沿着石阶而下,几百个台阶,走下去也是一种不容易的。路边丛丛杂草灌木,倒也是葱茏。下得坑底,人们还在修筑道路泥泞不堪,赶紧奔走。在一个石桥下面仰望有点吓人,也容易感慨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类。穿过一桥,穆然回首发现那个山崖之上有个酷似大猩猩脸庞,忍不住多看几眼,却在拍照时,不小心跌坐草丛中,幸好无大碍

  而我们要去的地缝距离天坑也是隔着一点路,驱车也就十几分钟。很快到了,一到我们先去乘坐电梯而下,这是我们意外的。已进入峡谷地缝只有惊叹哉妙哉!地缝中老树藤萝盘绕,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明涧湍急。仰望壁立千仞,天光曦微,让人昏昏然不知身之何处。可以说,观龙水峡地缝,可知百万年地质变化。 幽邃梦境龙水峡喀斯特峡谷地貌浓缩精华版,全长4公里,山道弯弯嵌绿树小溪潺潺扬迷雾,幽邃的龙水峡地缝静得让人听得到心跳。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水因地势乱石而异向,或急或缓。身在谷底,仰视天小,峰回路转,远树白云,俯仰之间,不由顿生柳暗花明之感。俯身掬水湿面,温润如玉,跋涉的尘埃早已烟消云散疲惫身心在此经拂,顿觉清爽沁入五脏六腑,这大概是一种净化吧……

  这一段幽静的行程整整走了两个多小时。不时有人停下来拍照留念,光线不是很好,但是遇到银河飞瀑这一类景观,我们必须停下。嘻嘻哈哈,笑声在峡谷中回荡。行走在路上,风景不是最迷人的,但是因为有着这样的一群伙伴大家显然是格外开心。下去的台阶湿滑,同事不小心跌坐在石阶之上半天起不来。结果呢,屁股疼了很久。一路上说道地缝景致少不得有顺带关心一下。

  地缝出口很是平常,最奇妙的是压根看不出里面会有那么长的地缝。自然就是神奇想当年在那个时代假设这里有人为了躲避战争,也可以成为世外桃园吧。虽然离开很久,但是重要想起地缝,那种凉爽,依然感觉舒服。是一种享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坑和地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