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倒数第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倒数第一

2019-12-23 03:28:0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倒数第一

  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内容却因为《伯牙绝弦》而联系在一起。说起来是不是有点荒唐呢。

  那一天我深刻记得2012年5月19日。我们学校派出一个节目代表,那就是我们辛辛苦苦排练了将近两个月的课本剧《伯牙绝弦》。期间,从3月底开始着手写剧本,到选择演员,再到订服装。开始准备叫人做,但是那家服装店老板嫌做得衣服太少,而且有麻烦四套衣服四种样式,他们不愿意做。其他的人找他们基本都是几十套做起。所以,他们建议我们尽量不要麻烦他们做。于是我们只好在网上苦苦搜寻,找了几天终于定好了两套汉服,再后来是为童子选择衣服,最后选择一套色彩鲜艳的衣服,好在比较合身,而那樵夫的衣服却是学校以前表演中有的一套。就这样终于算是在5月初搞定了衣服。

  每次排练,都是一种考验都会想到是不是还有戏需要加入。就这样我们团队的三位老师一起切磋,一起交流,不断改进,终于在演出前几天确定了几乎每个细节。后来又为了找道具:柴刀,柴火古筝油纸伞宝剑拐杖竹篮金子……细节真的数不胜数。好在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完成了。

  在5月18号的下午,我们还去表演的现场走台,孩子们感觉真的不错

  19号演出的过程中,台上台下都是十分投入,演出效果应该不错。当时我们夏老师还是很兴奋的说,孩子们真棒。那种感觉应该是不错的成绩。但是当一天的22个节目结束时候,我们很意外知道评委给我们《伯牙绝弦》打的是全场最低分。这是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现实。但是就是这样的结果

  很多去观看的家长和孩子都深深感觉到不公平。但是,演出的效果是摆在那里的。我们深知自己的节目不会是最好的,但是绝不能到了这样地步。后来,夏老师也给某些执行此事的人员询问为什么会这样评判,但是他们给与的答复确实令人感觉到可笑——你们的节目太悲了了,六一是要高兴一点的!

  我们课本剧的内容是伯牙绝弦,怎么可能演出喜来?再说这样的故事面包含很多深厚东西,难道非要用欢天喜地形式能够表达才能算是真正为孩子的成长助力了吗?

  绝对有一种愤懑,虽然当初我做这件事情是出于学校的安排,但是这样的结果还是显得很不合理。我们只希望得到合理的结果,而不是所谓荣誉。后来,有一个课本剧的比赛项目,我忽然想到应该把这个节目拍摄下来,于是有了在6月6日,我们在五松山剧场的拍摄,结果当然是还不错。因为交上去的盘子送到区电教馆。接着通过了,很快电教馆的老师电话给我,说那个《伯牙绝弦》我们已经送往中国校园网了。

  在7月底的时候,我收到他们给我的电话,说是节目已经被他们打开了,看了,但是那个评审地方发票单得过一段时间才能寄到学校。说实在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感觉是开心同时也是充满了一种无奈,想着自己如果在被打得倒数第一的时放弃了了,就不会有更多人在中国校网会看见我们的努力了。我不是要炫耀什么而是真是希望在教育行业里有更多公平,尤其是对于孩子们参加的很多比赛,假设从小对公平都失去了信心,那么孩子接受再多教育可能也是难以弥补那样的伤害

  终于,将近四个月的努力有了一个最充分肯定,结果无论是什么都已经足矣,至少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同时记住了,咱们区里水平好高哦。倒数第一也能够上中国校园网呢。自豪啊!真太自豪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倒数第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