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价值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

2019-12-25 15:55:37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

  孔子,门生三千,七十二名徒,芳名代传,在五千年的华夏史上是一颗永不磨灭的明珠。可他,这么一个伟人,也是个不得志者。

  生命,一个很简单词语;生命的价值,一个很重很重的话题。什么才算是生命?什么才是生命的价值?

  有些人恨他弃骨;有些人敬之如神;有些人畏之如虎;有些人爱他如父。他在黑暗之中举起了最明亮火把,他在死寂之中吼出了最亢奋的凯词,他在锦衣玉食者的背后刺了一剑,他在衣衫褴褛众的臂下扶了一把。他横眉冷对,他也会俯手如牛---,他就是鲁迅。他在那个水深火热年代中呐喊着,他在敌人压迫追捕屠首中呼吁着,这才是生命,这才是生命真正的价值

  生命是可贵的,可总有些人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 ……

  他站在那里,一手撑起所有的重量。一个声音回荡在硝烟中:“同志们,冲啊!”他叫做董存瑞。一个生命陨落,一次心灵震颤。他不犹豫的舍弃了自己的生命,只为了更多的人的生命。他活在更多的人的心中,永远…… 永远……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这就是生命的价值。是那“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的精神,是那“同志,冲啊”的宏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