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伏神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伏神魔

2019-12-25 22:41:05 作者:初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伏神魔

  一道黑影飞掠壶口关,落在天壶山上。夕阳余辉映在他身上,给这个人镀上了一身金光天神一般。

  这个人太威武了,他身材高挑,猿臂蜂腰,面如朗月,鼻直口方,剑眉入鬓,虎目神光,俨然一代侠客。此乃荡魔神侠也。

  荡魔神侠转过身来,朝天壶山下的天壶州望了望,不由抿嘴一笑。因为千里追踪,他以为终于在天壶州有了结果成功地废了日月教大总管遮天手伊言堂,交由官府定罪。

  遮天手伊言堂者,江湖黑道组织日月教的右路大总管,专事为日月教统筹广开财源

  “下一个目标,日月教主柴统天。可他又在哪里呢?”荡魔神侠转过身来,望着云罩雾绕的天壶群峰,一时迷惘

  江湖传言,日月教主柴统天已有十年不涉足江湖。甚至有谣传,他被其三大总管架空,明尊实废。但荡魔神侠不信传言。

  “哼,我挑了你所有的生意,废了你所有的喽啰,不信你不露面。”荡魔神侠伫足良久,有了主意,他决定下一站――三百里外的天府州。

  荡魔神侠转身抬脚要走,忽然隐隐听到一个女子的呼救声,从前面的一个峰头传过来。

  “有人遇难。”荡魔神侠不假思索腾空而起,循声扑向前面那个峰头。

  眨眼之间,神侠落身在那个峰头之上。峰头不大,神侠虎目四巡,并不见一人。只大约二十丈远处的一棵大松树下,有一支火把火苗跳跃

  荡魔神侠心道:“这里人迹罕至,怎会有女子呼救?还有一支火把,其中必有蹊跷。”他冷哼一声,稳步前进十丈,朗声说道

  “什么人在此搞鬼,现身出来,吃我拳脚。”

  荡魔神侠话音未落,从大树后面转出一般高大的两个蒙面人。两个蒙面人走到火把跟前停住,向着神侠并肩而立,不言不语

  荡魔神侠打量两个蒙面人,看到他们都双眼无光,眼珠儿都一动不动,不由惊奇:“这是什么怪人?”当下喝道:

  “喂!前面来者,是好汉的报上名来,我的拳下不死无名鬼。”

  对方己然不言不语。荡魔神侠心道:“这两个人如此冷漠淡定,想必是身手不凡。好,我且试试他们有何手段?”

  神侠立说立行,俯身抓起两颗石子,向两人正胸弹去。那两人饶是了得,看见石子带风而来,脚不动,身后仰都施一个倒背铁板桥功,躲过当胸打过来的石子。

  但是两个蒙面人也不肯吃亏,在躲过石子的同时,双双向荡魔神侠抛出一个“红包”。两个红包闪两道红光射向荡魔神侠。

  荡魔神侠眼疾手快,射两道指风如剑击破近前的两个“红包”。“红包”呯呯两响,迸溅两团黄雾,腥臭冲鼻,直扑荡魔神侠。这原是对面的两个蒙面人发动内劲成风,把黄雾摧向对面敌手

  “好奸诈的歹人,竟敢使毒。休走,吃我一掌。”荡魔神侠大吼一声的同时,原地腾空高飞,越过毒气扑向两个蒙面人。

  两个蒙面人看见荡魔神侠飞到头顶匆忙上打出两颗“轰天雷”去炸。

  好个荡魔神侠,人在空中听见爆响,看见两团火光冲向自己,竟然凌空拔体向上,高高上跃躲过两团火光。

  地上的两个蒙面人看见荡魔神侠凌空拔体,高高地窜向空中,惊愕地对视一眼。其中一人,毫不犹豫地向地上甩出一物,呯地一声爆响过后,浓烟滚滚。这是烟幕弹。

  “奸徒,想逃吗?妄想。”

  荡魔神侠高空里一声吼叫,向下猛地拍出一掌,一股飓风压向地面浓烟,浓烟立时四蹿散开。便见大树两个蒙面人已经躲在大树后面。神侠电射落地,距两人不足三丈,嘴角处漾出一丝冷笑,轻蔑地看着蒙面人:

  “宵小之徒,有什么手段尽管施出来?我龚平照单全收。”

  蒙面人被截住去路,似乎狗急跳墙,双双一言不发挥拳扑向对面敌手,疾似射电。

  “好身手。”荡魔神侠出指行风,分点二人当胸。

  指风如剑,对面贯胸,发出呯呯声响,那两个蒙面人竟全然无觉,攻势如旧近击神侠。这使神侠一惊,他原以为应该指到人倒的。

  错眼不及,敌拳近身,荡魔神侠急出双手,拿住两个敌人手腕双臂猛拢:

  “两位开个碰头会吧。”

  那两人倒也十分“听话”,乖乖地应声撞头,却发出“当”地一声金属撞击声响。荡魔神侠又是一愕,这一愕之间,手牵的两个敌人双双对他侧踹。

  敌手踹脚迅猛,荡魔神侠蹬地飞身倒立,依然手牵双敌。他本意欲再空中来一个凌空翻转,要脚踏二敌双顶的。

  但是,荡魔神侠还没来得及凌空翻身,只觉一股劲风直向双腿之间劈下来。他闪眼观看,却又是一个蒙面人,从大树的枝叶丛中飞身下来,双手握举乌龙杖直劈自己裆部。若让此人得逞,神侠纵是大罗金仙也得玩完。

  见敌人来势凶猛狠毒,荡魔神侠斜身飞避躲过。乌龙杖收势不住,直砸在那两个蒙面人中间的山地上,“轰隆”一声巨响地动山摇人影飞跌。

  手持乌龙杖的蒙面人见一击无功,怒吼一声“杀”。只见仆跌倒地的两个蒙面人从地上弹射而起,扑向荡魔神侠,身法之快,令人咂舌。

  “好功夫。”荡魔神侠叫好道:“可惜为虎作伥。”

  神侠喝叫声中,双拳齐出,各打在两敌身上。两个蒙面人身上中拳,噗嗵又滚落老远去。但这两人却象不倒翁,随即又弹射起身,高高飞临到神侠头顶正上空,旋转着身躯向神侠砸落。

  “还真是两个拼命三郎。好,不揪住你们按到地上,把你们踩出屎来,算我学艺不精。”

  荡魔神侠艺高人胆大,一边想一边速举双手,准备硬接高空来敌。

  说时迟那时快,眨眼之间劲风击顶,空中落下的两人被神侠一手抓到一个。抓敌在手,触及皮肉,神侠感觉两敌身硬如铁,立觉诡异知道其中必有蹊跷,当即立断脱手远拋。

  说话不及,脱手两敌尚在空中,就双双一声爆响,火光一闪,无数锐器破空四射。

  荡魔神侠吃惊之余不忘逃命,斜身下栽闪电般贴地远飞。纵是如此,他身如飞矢至百尺远处时,仍感左脚后跟一痛。坐地一摸,到手的原是一枚钢针,穿透鞋底刺破足跟。幸好只是皮外之伤,未及深里。

  “好歹毒的机关制巧。”荡魔神侠手捏钢针,发出一声惊叹

  可就在他惊叹之际,忽觉劲风割面,抬眼一看,却是一条乌龙杖向他栽怀而来。起身躲避已然不及,荡魔神侠只好急出双手,堪堪在胸前抓住龙形杖头。

  抓住乌龙杖头,荡魔神侠忽然计上心头,佯装一声大叫,撒手乌龙杖任其砸在身上。他仰面倒地,屏声息气,一动不动,死了一般。

  天壶山陷入沉寂有片刻时间,在荡魔神侠数十米远处的蒙面人,远远观察了他又观察,又伏地听声后,发出得意之极大笑

  “哈哈,龚平小子,今日终叫你魂归阴曹。好,再让你吃本座窝心一脚,方解我心头之恨。”

  笑声里,蒙面人飞身腾空,向荡魔神侠躺身处落去。他要坠空踹胸,让人死再一死。此人去势之快,如流星划空。

  今遭他脚下若是別个,必死无疑。但这人是荡魔神侠,既然是使计诱敌深入,必有妙手翻天之术。他们也是强中更遇强中手,“本座”来的迅猛,神侠出手恰到好处,只在胸口上方三寸处,双手疾出,握紧“本座”的两个脚脖子

  但听一声怒吼“倒”,只见荡魔神侠一个怪蟒翻身,只听“本座”一声惊叫,地上同时躺倒两个人――荡魔神侠和“本座”。

  擒敌在手,荡魔神侠乘胜追击迅速点穴制服敌手,然后一骨碌爬起来,蹲地一把扯下蒙面人的罩巾。立时一张面如桃花红的俏眼俊脸呈露眼前。

  “万相神魔钱玉仁。”荡魔神侠一声惊呼,随后道:真是天作孽,犹可生,自作孽,不可活。我千辛万苦寻不到,今日你自到手心来。”

  万相神魔自知败局已定,回天无力,什么至尊至霸江湖至此都是风吹云散去,不由两行清泪滑下胭脂面。

  “哼,心狠手辣的大魔头,你也会流泪?想想惨死手下武林人士,今日把你千刀万剐不解人恨。”荡魔神侠恨恨不已:“大魔头,今落我手,让你生不如死。”

  “大魔头,你究竟男女?说句话吧。”荡魔神疑惑万相神魔如此一副娇艳女貌,怎么就会是罪恶滔天的魔头呢?他想弄个明白,于是解了他的哑穴。

  万相神魔哑穴被解,呻吟出声,因为他被荡魔神侠攥足一摔,全身骨痛欲裂,知道今日彻底作废。不过魔头终究是魔头,艺输气不输,他惨然一笑道:

  “技不如人,愿赌服输。本座自然男人,请看本座真相。”

  言语一毕,那原先女貌立时变容,又成一个豹头圆眼的金面汉子冷酷无情

  “你会变容?”

  “不错不然我怎么叫做万相神魔呢?实话告诉你,就连我那招魂幡也可随意变化,或刚猛先声夺人,或媚柔惑敌心神。唉,今落你手,俱往矣。” 万相神魔怅然一叹,闭了双眼。

  “依你的罪行,让你一死了之,太便宜你了。看我屈椎神掌。”荡魔神侠说着欲击。

  “神侠且慢。我有话说。”万相神魔睁眼急叫。

  荡魔神侠:“你有何话可讲?”

  万相神魔:“神侠若肯给我-个痛快,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教主的下落。他之踪迹,唯我可知。”

  荡魔神侠:“不需要。以他的野心狂妄,他迟早会找上我的,因为我是他的霸业路人。你必须为你的恶行付出应付的代价,方能永诫效尤。”

  万相神魔不寒而栗:“神、神侠爷爷,我有绝秘相告,你早一日知道,武林就早消一日灾难。我别无他求,但求速死。”

  荡魔神侠:“绝秘?什么绝秘?”

  万相神魔痛苦地盯着荡魔神侠,沉默不语

  荡魔神侠沉思片刻,点头道:“我答应你。愿你珍惜身份,不打诳语。说吧。”

  万相神魔:“教主柴统天在云南神土山万灵洞闭关修炼,再有百日功成圆满。届时破关出山,神鬼无敌,天下浩劫。”

  荡魔神侠:“你危言耸听。”

  万相神魔:“不,刚才那两个勇武战士功夫如何?”

  荡魔神侠:“勇武战士?”

  万相神魔:“对,就是最先与你对战的两个蒙面人。”

  荡魔神侠:“我怀疑他们并非人类。”

  万相神魔:“不错,他们不是人,是日月教主闭关修炼的勇武战士,意念驱动无畏存灭。他们是日月教主的护法之二,随我来接应伊言堂并对付你的。”

  荡魔神侠:“啊?这样的勇武战士有多少?”

  万相神魔:“我不知道。只知道他们属于铜阶武士。上面还有金阶、银阶。”

  荡魔神侠面显急切,道:“你所言无虚?”

  万相神魔:“鸟之将死,其鸣也哀,我万念俱灰,所言有虚,来世生为禽兽。”

  荡魔神侠:“好,我信你。上路吧。”言毕,他出指如风似剑,重击万相神魔钱玉仁的死穴。不待万相神魔双眼合拢,神侠起身奔向南方。

  可悲万相神魔钱驭仁一世枭雄,终落曝尸荒野,为兽之食。有言说“百年人生任尔强,终有苍天下场”,正谓钱驭仁者类也。

  闲话休多,话说荡魔神侠,一道身影飞离天壶山,夕阳留下最后一片云彩,落在了更高的一座山后。

  片刻工天,黑幕垂落,遮掩了天壶山。天壶山复入冬日的沉寂,进入梦入,等待次日鸟儿的唤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伏神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