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晶一样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水晶一样的心

2019-12-27 16:52:4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晶一样的心

  “老师,我跟你讲,有一次数学考试,我有一道题做错了,老师没有看见,但是试卷放下来了,我知道了,就告诉老师了。”

  “你可真是诚实好孩子!”

  “我们老师也是这样夸我的。还有一次语文老师教室里走啊走,看见谁读书好就会贴一张笑脸。我正读得认真呢,老师给我贴笑脸了。后来,我发现老师给了我两个笑脸就告诉老师,语文老师知道了说:‘这笑脸给你的诚实!’你讲,我可幸运?哈哈……”

  眼前这个胖乎乎孩子说着自己故事样子可爱。一边说,一边把他语文书上那颗幸运的笑脸(一种贴纸)给我看。

  其实很多孩子最初都是有水晶般的心。在他的人生里也许因为别人一次两次对他诚实的鼓励,他就会把自己的诚实继续下去。

  (二)达宇的樱桃

  达宇的小饭盒里有几颗洗过的樱桃。看得出吃得已经所剩无几了。这时我来到他旁边。然后他妈妈进来了。妈妈说:“达宇,给樱桃给戴老师吃吧!”达宇没有说话,就用自己的小手拿了一颗樱桃递给我。我接过来了。

  然后妈妈又叫他给刘老师,他有点犹豫了,因为只有两颗了。孩子有点舍不得,但是刘老师说:“不要!不要!”他还是慢慢递过去。看出刘老师也不忍心再吃了。这时,只剩下一颗了。妈妈还叫他给朱老师,估计他更加舍不得了。朱老师又说不要,终于他吃了一颗樱桃。

  后来,我对他妈妈说,有时候我们教孩子给别人东西的时候,旁边的人要真诚接受。否则,久而久之,孩子知道反正你们都不会吃的,他渐渐就不会给别人了。与孩子之间的交流要有一个良性的互动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三)这个留给妈妈吃!

  放学后,王子萱来到我办公室,等家人来接。老师们看她有礼貌又可爱就给她一块糖。可是她却放在书包里了。凌老师问:“干嘛放书包呢?是不是留给妈妈呀?”

  她温柔回答是。凌老师也感觉这孩子太好了,就重新给她两个棒棒糖,因为棒棒糖是小朋友的爱吃,妈妈一般不吃。没有想到她又留了一个给妈妈。自己只吃一个。看到这样的孩子谁会不喜欢呢?

  平时父母言传身教,给孩子形成了一种关心他人的好习惯。我想:这可能比什么都重要的。在人生中,只有学会给予的人,才会不断得到。至少我看出,她可是留糖的行为是无意而为。也许已经是一种习惯了。好习惯的就是人生幸福的重要保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晶一样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