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院落里有了笑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院落里有了笑声

2019-12-27 21:06:00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院落里有了笑声

  我家的窑背后面,有一片茂密玉米地

  一沟沟犁开地,一颗颗下种子,一粒粒再剥下,这就是玉米

  土壤和我们的心一样,在始终澎湃着,为你而生。

  从夏初到秋天,我们的心也始终和你同呼吸茁壮成长,直到你露出牙齿,就一直在守候

  直到架子轮子流着滚烫的汗水,把你拉进院落时候

  你就是家的山,你就是家的福,你就是家的欢乐歌唱

  虽然衣服破了,浑身湿透了,家里显耀的位置你占了,但你金黄的皮肤耀眼的遮住了饱含泪水眼睛,和我们紧紧相依。

  于是,院落里有了笑声,有了嬉闹,有了秦腔,有了包谷糁的香气呼吸

  于是,我们在火红的柿子架下,有了团圆,有了喜悦,有了和谐,有了一次次饥荒年代回忆

  于是,我们期待暖阳就在你的地里,吸吮和满足在你回到家园的温馨里……

  自始至终,只要有家的任何消息,我都能不假思索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其实就是泥土吸引召唤,因为只有泥土的味道才能使我不顾一切

  回到家里,才能使我躺在家的土炕上,可以伸展游子躯体自由地伸胳膊蹬腿。

  回到家里,才能使一个儿子潸然泪下无所顾忌地大哭一场。

  站在村口,望着那棵茂密的老槐树,再看一眼树下的石碾子,我的泪水知道什么时候,就从石碾子的缝隙处,流在了东沟的河流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院落里有了笑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