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在院落里的核桃树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坐在院落里的核桃树下

2019-12-27 21:05:43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坐在院落里的核桃树下

  不知道,老槐树说了什么,只听见她的叶子在窃窃私语,仿佛在说着过去的事情,哽咽在喉。

  孤独煤油灯,在多少个青春期的梦想里熏黑了多少个夜晚的鼻孔和睁大的眼睛……

  坐在院落里的核桃树下,仰望眨巴着眼睛的星星,看着父亲的一灭一明的烟火,我的梦在哪里?

  椎骨的刺痛和无声的眼泪,曾掩盖了整个村庄的呐喊或哭声么?

  站在村口,田地里的打碗碗花纠缠在一起,互相咬着耳朵倾诉干旱辛酸,我分明看见她们在流着泪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站在村口,我听见渐远渐近的令人心动秦腔声韵,在黄灿灿的野菊花声情并茂栩栩如生

  谷穗的头颅笑着低下了。

  笑了,就金黄了一地的灿烂

  远远的,就看见窑洞上空的炊烟向你招手。带着五谷芳香,飘荡在村庄的上空。

  飘荡着,摇曳着,时而直上云霄,时而扭动着风的神态,在我急促脚步声里,温暖饥渴愿望

  童年影子,随风如梦,拥抱不住的乡愁,总有熟悉味道

  烟熏火燎的窑洞,裂着指缝宽的痕迹,从幼小瞳孔直到沧桑目光,却依然没有坍塌

  纠缠不清的心事牵念着磕磕绊绊的日子,村庄无语。

  院落摇晃的树枝,却怎么也驱散不了头顶的炊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