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几棵花就解决了大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几棵花就解决了大问题

2019-12-29 03:13: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几棵花就解决了大问题

  几棵花就解决了大问题

  文/赵元波

  一所学校操场被一条水沟分成了两块:里面一块,外面一块。在水沟的中间有一道水泥桥把两块操场给连了起来,水沟都是敞开的。

  外校的老师来学校的时候,没有看见水沟,认为前面都是操场,不但不减速,还踩一脚油门,这一踩不要紧车子一下子就冲到沟里去了。

  这样的情况已经出现过好几回了,怎样才能避免这样的现象呢?校方想了很多办法,都不具有可操作性,又不能把水沟给封起来,怎么办呢?

  有人出主意说,只需要一个简单方法,既能起到美化作用,又能防止外校来的司机注意,车子冲到沟里的情况,一举两得

  不久,学校就在桥两边的沟边栽上了几棵叶子花。沟边水分充足,几个月之后,叶子花开始伸长枝叶,搭上花架之后,叶子花爬上花架,开出紫色的话来,形成一道紫色的花墙,开车进操场,这道花墙很显眼,一看就清楚。自从有了这两道花墙以后,车子进操场,再没有发生过车子冲到沟里的情况,也美化了操场的环境

  几棵花树就解决困惑学校已久的难题。这就启示我们:只要思路得当,一些看似很难的问题,其实,用最简单的方法就可以解决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